隱形矯正-隱適美

隱形矯正慢慢變美? 醫:縮短療程搭1利器美齒不必等

隱形矯正慢慢變美? 醫:縮短療程搭1利器美齒不必等
1862
▲祐民牙醫獨家使用從國外引進的OrthoPulse矯正加速器,原本矯正需耗時2年半,利用加速器輔助,整體可縮短3分之1的時間,通常在療程前8個月左右,患者就能很有感的感受到自己臉型有變化。(圖/楊大為醫師提供)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疫情過後,許多人對於口罩解禁將成為生活的日常,反而多了容貌焦慮。民眾對美的意識提升,連帶使得微笑美齒的需求增加。但美齒矯正治療時間長,常令不少人因此打退堂鼓。牙科醫師表示,隱形牙套搭配矯正加速器,能使療程縮短3分之1的時間,提早重拾自信,綻放美齒微笑。


加速器搭配監控系統 讓矯正更有效率


擁有隱適美鑽石級認證、祐民牙醫院長楊大為醫師指出,傳統金屬矯正器透過鐵絲線,雖然局部拉力較大,矯正完成至少也需要2年,缺點在於清潔食物殘渣費時很困難,且常刮破嘴皮導致疼痛。直到隱形矯正興起後,隱型牙托可以自行套上取下,方便進食及清潔牙齒,但有人認為牽引力量較溫和,會導致矯正速度較慢。


對此,楊大為院長表示,其實做對了就能事半功倍,像是善用矯正過程中的輔助工具,矯正加速器就提供民眾新的選擇。5年前祐民牙醫獨家使用從國外引進的OrthoPulse矯正加速器,搭配Dental Monitoring監控系統,以及隱適美專有的零輻射整合式口內掃描機,建立整套牙齒矯正流程,能克服矯正過程可能遇到的障礙。而矯正加速器從震動型到現在成為主流的照光型,特別是在牙齒矯正的初期使用,能有效發揮加速移動牙齒的效果。


「使用矯正加速器會讓矯正中的牙齒比較聽話」,對此楊大為院長解釋,矯正加速器利用近遠紅外線照射,讓牙齒周圍產生ATP(體內細胞運作能量來源),母細胞分裂成較多的噬骨細胞和造骨細胞,牙齒就容易被移動,照光如同光療或熱療作用,能讓血管擴張、血液流通快速,還能促進修復矯正過程可能產生的痠痛不適。


短時間達成矯正效果 「加速器」可辦到


隱形矯正計畫中如果使用OrthoPulse矯正加速器,替換牙套的頻率會變快,因為照光後牙齒移動快速,初期5天就可換1副牙套,整體換算下來,如果原本矯正需耗時2年半,利用加速器輔助,整體可縮短3分之1的時間,約1.5年至2年間即可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在療程前8個月左右,就能很有感的感受到自己臉型有變化,此時牙齒移動的進度已經達標8成左右,除了牙齒排整齊,臉蛋也變得更協調。楊大為院長表示,這麼短的時間就達成一個變美的效果,這件事是真的!引進OrthoPulse矯正加速器,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體驗。


▲隱形矯正計畫中如果使用OrthoPulse矯正加速器,替換牙套的頻率會變快,此圖為患者使用矯正加速器,僅3個月就已經改善牙齒深咬的問題,牙齒移動到對的位置,上門牙就不會再咬到下門牙的牙齦。(圖/楊大為醫師提供)


楊大為院長收治1名25歲女性,嘴凸、牙齒凌亂,拔完4顆小臼齒後進行矯正,每天透過加速器照射上排5分鐘、下排5分鐘,約5天替換1副牙套,矯正進行8個月,已經完成約85%,拔牙空隙已全部關閉,嘴凸較平、臉型變化明顯;另1位準新娘去年2月來看診,主訴齒列不整,不須拔牙,每天照光加速移動牙齒,8個月完成90%矯正療程,11月即拆下矯正豆豆,美美地去結婚,後續再不著痕跡收尾即完成矯正療程。


隱形牙套品牌選大廠 搭輔助器事半功倍


隱形矯正市場中,隱適美大廠一直位居主流,因擁有最多隱形矯正患者的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技術,在矯正療程設計上,也會是所有隱形牙套品牌中最為精準。矯正中若要提拉牙齒或牙齒較短小,可藉由矯正豆豆或拉橡皮筋輔助施力,再搭配使用至少1年矯正加速器有助於加速矯正過程,舒緩不適,但必須經由專業醫師搭配療程使用,不建議自行購買使用。


楊大為院長提醒,加速器使用完應用水沖洗,用面紙輕拭水分,忌用甩乾方式以免損壞,放回盒內自動充電後下回再用。最重要的是,使用好的工具能加快矯正速度,但認真配戴才是王道,每天至少應配戴20至22小時,約6至8個月就能變得漂亮了。

 

看更多 >>

快速矯正最快只需要幾周!?面對口罩解封的容貌焦慮症 你的牙齒夠漂亮嗎?|【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鑽石級楊大為醫師

什麼是深咬?顳顎關節痛可能就是深咬造成的! |【祐民牙醫-隱適美旗艦店】鑽石級楊大為醫師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