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

凍卵延續生命和希望 送子鳥「種樹計劃」打造永續生命

2290
▲送子鳥生殖中心與林務局東勢處合作,邀請凍卵女孩們一同種樹,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圖/送子鳥生殖中心提供)

凍卵是為自己留下一個希望,也是對未來的期待和祝福。送子鳥生殖中心特別與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合作,並邀請凍卵女孩們參與,其中包含網紅熊熊、壯壯、肉比頭、夏涵芝、劉玧希等,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種下台灣杉及小松鼠們最愛吃的森氏櫟、三斗石櫟等殼斗科等植物,共3060顆樹苗,透過每1顆小樹來替地球打造永續環境。(NOW健康 林郁敏/台中報導 2022-07-20)


送子鳥延續生命喜悅 提倡環境永續生命延續

送子鳥生殖中心成立至今已20多年,致力於延續生命喜悅的他們也不忘透過對環境的友善態度,為永續盡一份心力。

送子鳥愛地球的具體表現包括:堅持使用環保筷且減少使用垃圾袋;隨手關冷氣跟電燈,以減少能源的浪費;用電子病歷取代紙本病歷,以減少紙張的使用;更鼓勵且贊助員工騎乘電動機車,大家齊心保護地球。

今年的「你凍卵我種樹」活動,更是送子鳥展現永續和友善環境的決心表現。凍卵的概念與種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存下希望的種子來延續生命。


種樹活動並非一蹴而就 排除萬難打造友善環境

種樹是一個百年大計,並非把樹苗種下去就完成,而是需用愛心去灌溉、花時間定期維護。

在種植的過程中有很多小細節不能忽略,必須尊重原生造林地的動物如:台灣黑熊是否定居在此地、山羌恐吃掉小樹苗等各種考量,因此,必須確認生態環境,並且透過巧思堆放枯枝防止幼苗被吃掉;另外,送子鳥也透過詢問專家,決定種植葉子較刺且小動物們不愛吃的台灣杉,以免悉心栽種的植物成了小動物們的美味大餐。

除此之外,認養地與種樹申請並非一蹴而就,需向林務局提前申請,造林更需配合雨季來栽種樹苗,台中僅5月至7月最適合栽種,必須排除各種困難才能執行。


▲透過舉辦「你凍卵我種樹」活動,期望女性可以透過凍卵決定,發揮與生俱來的創造能力並延續生命和希望。(圖/送子鳥生殖中心提供)


凍卵實踐與生俱來創造力 延續生命和希望

對於想要兼顧事業與家庭的現代女性來說,提早冷凍年輕卵子比高齡試管的效益更優,而越早替地球種下一棵棵樹苗,也是為地球減碳,替未來的子女保留更美好的環境。

回到送子鳥的專業和初衷,透過每位女性凍卵的決定,讓人生最珍貴的寶藏——「卵子」,發揮與生俱來的創造力,讓生命和希望皆能永續。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