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春季換膚容光煥發 雷射複合式打造

春季換膚容光煥發 雷射複合式打造
1242
▲想要維持皮膚淨白亮麗,目前已經有複合式的醫美療程可供選擇。(圖/ingimage)

 

即使三月底依然有冷氣團來襲,不過春天的腳步已經悄悄來到身邊,對於愛美的人來說,由於季節轉換,春天毛孔容易出油變大,到了春夏交接時情況會更明顯,再加上陽光露臉的機會越來越多,美白作戰更是一刻都不能鬆懈!(2011-03-30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想要維持皮膚淨白亮麗,目前已經有複合式的醫美療程可供選擇,像是波長涵蓋範圍廣的DPC水嫩光就是新的複合方式,專業醫學美容醫師陳美齡表示,DPC水嫩光具有雷射的高能量特性,可以發射535至950nm的脈衝光能,治療範圍從色素到微血管擴張問題都能納入,還能產生一些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效果上就像各種雷射光的結合。

醫師指出,目前臨床上會將DPC水嫩光搭配飛梭雷射組成療程,主要是因為DPC水嫩光對於膚色的改善效果不錯,但是如果有臉上凹洞較深或毛孔特別大的問題,則是可以先透過DPC水嫩光雷射打底,然後在針對凹洞或T字部位明顯的毛細孔,採用飛梭雷射有效增加治療深度,讓膠原蛋白增生,呈現優質的改善效果。

為了讓肌膚呈現更好狀態,這種複合式療程建議做三到四次,再視當時膚質狀況逐次調整,陳美齡醫師表示,除非是行程滿檔抽不出太多時間的人,通常會建議DPC水嫩光雷射跟飛梭雷射的治療間隔一個月左右,先讓醫師評估皮膚修復時間及膠原蛋白增生效果,安排最妥善的施打頻率。

不過對於有些從國外回來,或者是工作時間很緊湊的女性朋友,其實也能安排同一天進行複合式療程,只不過醫師在儀器操作上會錯過兩種雷射加強的部位,當然儀器輸出能量也都會減弱,並主要對痘疤、毛孔或凹洞進行重點式加強。近來門診發現有不少年輕男性,因為痘疤嚴重前來求助於水嫩光雷射加飛梭雷射的療程,這些男生臉上的問題不只是凹洞,還有色素沈積以及輕微發炎紅腫的狀況,經過複合式療程的改善後,重現容光煥發的一面。

當然,如果時間允許,醫師還是建議治療時間上安排一定間隔會比較好,平均一個月進行一次治療,美容整型醫師劉淳熙表示,不同儀器即使間隔一個星期,治療效果都會比同一天打要來得好!至於術後跟絕大多數的光療術後照護相同,務必做好防曬以及注意保濕,打完雷射如果沒做好防曬工作,容易出現反黑的風險,而且一週以內不要進三溫暖或烤箱,避免待在過熱的環境,才不會輕易失去亮白肌膚。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