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塑身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好處多 愛美女性新選擇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好處多 愛美女性新選擇
1381
▲臉部組織的「容積喪失」是影響臉部輪廓的關鍵。(圖/ingimage)

 

「十年後,十年後會怎麼樣?有沒想過?」化妝品廣告不斷在電視裡強力放送,讓許多熟齡女性開始心驚。攬鏡自照才發覺,長年工作家庭兩頭燒,疏於照顧的臉龐已經不再青春美麗。鏡子裡的自己,兩頰漸漸凹陷,太陽穴附近不再飽滿,眼尾沒精神的下垂,黑眼圈怎麼遮都遮不掉,深刻的法令紋,嘴角線條讓人不悅。老化的危機,處處讓人膽顫心驚。(2012-11-04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醫美研究發現,臉部組織的「容積喪失」是影響臉部輪廓的關鍵,年輕時帶點嬰兒肥的倒三角臉型,經過中年的凹陷不平衡變化,最後變成老年整體鬆弛下垂的長方臉型。如何才能撫平臉部因老化和組織流失所造成的空洞?美容醫師劉淳熙指出,目前醫美普遍採取的有效方法是注射人工填充劑,以及逐漸成為流行的自體脂肪移植。

市面上常見的人工填充劑,主要分為玻尿酸、微晶瓷、舒顏萃。使用上雖然有相當效果,卻有價格昂貴及需定期補充的缺點。近年來,醫美臨床逐漸轉向自體脂肪移植研究,希望能充分發揮自體脂肪供給充足,取得成本相對便宜,且無排斥風險等優點,讓更多女性朋友能一圓重返年輕的心願。

早期雖已能利用自體脂肪移植作為填充劑,卻有脂肪細胞不易存活,以及術後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凸起纖維化等問題有待克服。如今,臨床上已有重大的技術進步,藉由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技術,以精密儀器對皮下作微量輸出,不僅明顯降低脂肪壞死的情形,而且在小範圍重建手術,尤其在填補眼睛四周時常見表面外觀不均勻的問題,也獲大幅改善。因此,精微自體脂肪移植開始成為眾多愛美女性流行指定的方式。

一般來說,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主要分為脂肪取得,製造精鍊及植入三階段。由於早期脂肪植入完全依賴醫師個人經驗,因而術後效果的好壞,往往端視醫師對注射脂肪量掌握的純熟度而定。如果一次輸入脂肪量過大,就容易導致脂肪團中心壞死,帶來諸多後遺症。劉淳熙醫師指出,最新的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為了增加脂肪存活率,特別加入自體血液中提煉出的生長因子或幹細胞,使存活率提高。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使用精密的脂肪輸出儀器,將每次注入皮下的脂肪量控制在1/30至1/240c.c.之間,以少量多層次的方式進行填補,注射量也依植入位置不同作精細調整,如此便能同時達到提高脂肪植入皮下後的存活機率,以及維持外觀均勻平整的效果。微量輸入的脂肪一部份會被人體自然吸收,平均存活下來的比例大約40%至50%,依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的進步,更提高了術後效果滿意度。美容醫師陳美齡建議,第一次手術後三至六個月,可請醫師評估是否須第二次脂肪注射或搭配人工填充劑進行補強,以確保重建後效果能長久持續。近年有研究發現,脂肪中大量的SVF能有效促進組織新生,而有淡化疤痕斑點的意外效果,使得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成為一項極具參考價值的選擇,對愛美的女性朋友無疑是一大福音。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