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檢查

懷孕8個月仍上班 英研究:傷胎如吸菸

懷孕8個月仍上班 英研究:傷胎如吸菸
1419
▲婦女懷孕8個月後繼續工作,產下的寶寶體重,比起媽媽懷孕6到8個月間就停止工作的,平均輕了230公克。(圖/ingimage)

 

【TVBS 台北報導】2012年7月30日 下午1:52

龍年懷孕婦女激增,而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婦女懷孕8個月後繼續工作,對胎兒的傷害,相當於在懷孕期間抽菸,不只有早產風險,胎兒在子宮裡生長速度可能變慢,比起懷孕6-8個月就停止工作者體重較輕,未來健康以及發育遲緩風險也可能比較高。

醫師:「這是眼睛。」

透過超音波,了解寶寶在肚子裡健康狀況,懷孕期間每一刻都不能鬆懈,英國艾塞克斯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準媽媽懷孕後期,如果繼續上班,傷害寶寶的程度,相當於懷孕期間吸菸,會使得胎兒在子宮裡生長速度變慢。 民眾:「早點睡早點起床吧,寧願早睡不要晚睡。」記者:「會盡量讓自己不要太累?」民眾:「對,還是小孩比較重要。」

上班中的準媽媽避免過度勞累,英國研究的更進一步指出,婦女懷孕8個月後繼續工作,產下的寶寶體重,比起媽媽懷孕6到8個月間就停止工作的,平均輕了230公克,而過去研究也曾發現,出生體重較輕的寶寶,未來健康不佳或發育遲緩風險會比較高。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如果媽媽實在是太累了,那寶寶吸收上面,營養成分就會有些問題,甚至媽媽太累的狀況下,就容易妊娠高血壓或妊娠毒血症,這些就會跑出來,這些都會影響寶寶一個身體狀態。」

懷孕後期,寶寶需要的養分更多,孕婦如果太勞累,抽菸或是攝取過多咖啡因,對胎兒都可能有影響,醫師提醒,準媽媽多臥床休息,避免熬夜,才不會讓寶寶提早報到。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