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私密悄悄話

哈韓服穿窄裙 小模感染陰道炎

哈韓服穿窄裙 小模感染陰道炎
1300
▲過度貼身的衣物,反而可能造成陰道發炎。(圖/ingimage)

 

【中廣新聞網 / 記者 黃仲丘 / 台北報導】2015/5/11

韓系緊身熱褲正夯,女生穿著少不了緊身褲、牛仔褲等韓系打扮,但是隨著接近夏天,氣溫升高,過度貼身的衣物,反而可能造成陰道發炎。一名23歲小模,因此感染陰道炎,造成搔癢、刺痛、燒灼、紅腫或破皮等症狀。但是她等不及完全復原,又開始穿緊身褲,最後反覆發炎,讓她有長期下腹痛、小便疼痛等症狀。

韓流當道,許多女生喜歡穿上韓版的緊身熱褲展現曼妙身段,但是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接近夏天,氣溫升高,過度貼身的衣物,反而可能造成陰道發炎。一名23歲小模,就因為這樣,感染了陰道炎,造成搔癢、刺痛、燒灼、紅腫或破皮等症狀。但是她等不及完全復原,又開始穿緊身褲,最後反覆發炎,讓她有長期下腹痛、小便疼痛等症狀。

郭安妮說:「現在女生大部分都喜歡穿緊身牛仔褲,貼身、合身、不通風,這當中的狀況之下,陰道處在一個悶熱潮濕,再加上夏天快到了,天氣又悶熱又容易流汗,悶熱潮濕就很容易造成陰道炎的感染,感染之後可能是因為要有身材上面的展現,還是重覆再穿這種緊身牛仔褲的狀況,她這個感染就會一直反覆復發,會比較難治癒。」

郭安妮指出,正常的陰道分泌物,會出現在排卵期的前後,是透明的,像鼻涕一般的分泌物。如果有感染,分泌物會呈現黃黃綠綠甚至有白色顆粒狀,陰道會紅腫搔癢,甚至有時候會養到抓破皮。她補充,陰道內存在著好菌菌叢,會使陰道內的酸檢值維持在3.8到4.2的弱酸性環境,讓壞菌不易孳生,但是緊身褲造成的悶熱、潮濕,會破壞這個弱酸環境,讓陰道成為細菌溫床,甚至黴菌感染。

她指出,近期因為天氣漸熱,陰道炎患者已增加1成,建議治療期間7到10天內應該避免性行為,多穿著裙裝或是寬鬆透氣的褲子,減少陰道因為悶熱潮濕,造成的發炎不適。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