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私密悄悄話

天熱愛穿緊身褲 增加陰道感染率

天熱愛穿緊身褲 增加陰道感染率
1214
▲近年來夏季氣溫炎熱,如女性稍有不注意,很有可能提升陰道重覆感染的機率。(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 / 記者 萬博超 / 台北報導】2015/5/12

夏季炎熱,但不少女性仍愛穿緊身褲,如果材質不透氣,容易成為細菌溫床,增加陰道感染機率;有些女性因工作關係或習慣不良,很少喝水上廁所,感染機率更高。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近年來夏季氣溫炎熱,如女性稍有不注意,很有可能提升陰道重覆感染的機率,甚至影響夫妻性生活。

郭安妮醫師指出,女性陰道內的好菌能形成天然防護屏障,抑制致病菌滋生,其產生的乳酸能維持弱酸環境,使陰道內的酸鹼值維持在3.8~4.2的弱酸性環境,不利壞菌生長。一旦陰道酸鹼值不平衡,壞菌則有機可趁,進而影響好菌生存,容易產生感染不舒服、發炎等情況。

醫師解釋,陰道發炎主要症狀是不斷出現白色混濁狀分泌物,嚴重並有搔癢、刺痛感、燒灼感,陰部有時會紅腫或破皮現象產生。通常建議避免在七到十天的治療期間與另一半進行性行為。

另外,有些女性基於工作上服裝規定,才導致陰道炎頻頻復發,如一名從事化妝品的專櫃小姐上班必需穿著絲襪,除了周年慶或促銷活動時,忙到沒空如廁與喝水外,再加上絲襪選擇不透氣材質,長時間悶熱造成陰道炎無法痊癒。

醫師指出,有些人又因不積極治療導致骨盆腔嚴重發炎,使輸卵管沾黏,造成子宮外孕的後遺症。伴隨而來的持續不適感也影響到與另一半在房事上的心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