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高滿意度來自於嚴謹的術前檢查

近視雷射 高滿意度來自於嚴謹的術前檢查
1893
▲近視雷射原理主要是利用準分子雷射的精準度去改變角膜弧度,以達到矯正近視、散光的效果。

 

25歲的張小姐已經算不清這是半年內第幾次來眼科報到了!因為愛美所以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長期下來眼睛容易發紅、乾澀,角膜也有缺氧變化,醫師警告她不要再戴隱形眼鏡了,否則萬一角膜受損潰爛,失去的就是視力!隨著隱形眼鏡的材質設計越來越輕、薄,透氧率也高,再加上取得便利,配戴的族群愈來愈廣泛,配戴時間也常常愈來愈長。但是不管再怎麼進步,過度配戴跟不正確的清潔保養方式很容易造成巨乳突狀結膜炎、角膜水腫、角膜破皮、新生血管增生甚至是感染性角膜潰瘍!面對這樣的病人,如果經過專業眼科醫師檢查評估後,近視雷射矯正有機會讓年輕愛美族群擺脫這樣惱人的問題!(2018-07-13 文/双眼明眼科診所 李怡萱醫師)

 

近視雷射原理主要是利用準分子雷射的精準度去改變角膜弧度,以達到矯正近視、散光的效果。而手術過程會因為有無製作角膜瓣、角膜瓣製作的方式等而有不同的名稱,如:LASIK、PRK、TransPRK等。這樣精密的手術在術前要經過詳細的評估檢查跟溝通,如:角膜厚度、瞳孔大小、角膜地形圖、淚液測試等等,確定眼睛條件適合接受手術,以避免可能的後遺症如眩光、乾澀、圓錐角膜等等。近視雷射矯正的儀器精準性跟安全性已經提升到很高的程度,除了準分子雷射搭配前導波優化,現在還有角膜地形圖引導,可以根據每個人的角膜地形來規畫客製化的治療計畫,提供更精準的角膜塑形,達到更好的視力品質!有良好的術前溝通、合適的眼睛條件、專業的醫療團隊,再加上仔細的術後照顧,就會有滿意的手術結果,可以開心的跟眼鏡說再見,配戴隱形眼鏡造成的紅眼不適也不會再來找麻煩了!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