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新知

私密處雷射搭配SSLab PLT療程 妹妹鬆弛不煩惱

8802

懷孕期的媽媽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那種既緊張又喜悅的心情持續到孩子的誕生,但部分產婦生產後卻需要面臨陰道鬆弛的尷尬問題,礙於私密問題不敢隨意開口詢問身邊的人如何改善,而自己悶頭苦惱,直到夫婦關係失和才趕緊求診的婦女不在少數,還有許多年輕女性因為另一半的求歡次數減少,因而認為是自己先前的性行為次數頻繁,懷疑自己陰道鬆弛,讓對方沒感覺。

然而,醫師也多次分享在臨床上陰道鬆弛與性行為次數無關,根本原因還是與自然生產、快速減肥和自然老化最相關,這些都有可能直接造成女性的陰道變鬆,當胎兒經過產道時,陰道受到擠壓,難免可能出現鬆弛問題;過度肥胖的人若曾經大幅減重,快速瘦身會導致大量流失膠原蛋白,有可能造成陰道鬆弛現象;最後是無法避免的老化問題,隨年紀增長,或習慣攝取高油、高糖飲食,加速身體老化,使得體內的荷爾蒙下降、膠原蛋白流失,組織鬆散,陰道內壁可能變薄、萎縮、乾澀且失去彈性。

常有人誤解只要產後請醫師將陰道縫緊一點,就不會有鬆弛問題,不過陰道總長約8到10公分,醫師只能縫陰道口的3到4公分,也就是只能解決「門口」的鬆弛,開門後過於寬敞的問題還是得仰賴其他方法解決,想要擺脫鬆妹妹的稱號,可以每日透過陰道緊實運動,幫助訓練骨盆底肌群,當核心肌群、骨盆腔內肌肉有力,陰道自然也就會變得緊實,同時也可以改善漏尿的情況。

通常鍛鍊骨盆底肌群的運動包含凱格爾運動、橋式、深蹲、鷹式等,有重訓或健身習慣的人對於橋式、深蹲、鷹式等動作較熟悉,而凱格爾運動是婦產科醫師常會推薦的鍛鍊方法,只要透過小便時段,刻意中斷尿流約2到3秒,重複4到5次,看是否能順利完成這個動作,練習頻率是每天做1次約5分鐘,連續練習2個月,可感受到有所改善,若實際演練了這套動作許久,改善效果仍有限,或者不想花費時間做訓練,也可以直接採用雷射手術加強陰道的緊實度。



雷射手術最常見的就是G緊雷射,也就是在私密處實施雷射手術,用創傷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原理,達到陰道緊實的效果。一般療程為1個月施作1次,約需至少3次治療,可改善漏尿和鬆弛問題,不過缺點是雷射後陰道會變得乾澀,因此可以搭配G點注射,加強私密處的濕潤度延緩私密處老化和乾澀。 

 G點注射是在女性的私密部位的G點,大約距離陰道口5到8公分的陰道壁上方進行治療,玻尿酸或PLT凍晶都可以提高G點的敏感度以及陰道內壁的緊實度,讓女性對性愛的感受更強烈;或者在雷射搭配PLT凍晶療程,更加乘刺激膠原蛋白生成,以及加速傷口的自體修復。



雖然玻尿酸是私密處雷射手術後,較為普遍的搭配療程,不過因為玻尿酸屬於填充物,優勢是可以立即發揮作用,缺點為其結構化合物並不是本身自體可吸收的東西,因此不含生長因子類的物質無法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的再生,且因不可被人體吸收而形成可能殘留結晶在體內;而真正能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再生,市場上目前有一項選項為PLT凍晶,此PLT凍晶是思必瑞特最新專利高濃度血小板精製技術,抽取患者的血液即可萃取出每瓶10億個血小板的PLT凍晶,血小板中含有大量的生長因子,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與細胞、組織修復,搭配雷射手術使用,能幫助女性失去彈性的私密處再度回復青春緊緻的狀態。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