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疾病

眼部微循環變差破壞視神經 最終導致青光眼上身

4449

現代人用眼過度成常態,白天上班看電腦,晚上回家滑手機,久而久之,就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尤其要特別注意「視力的小偷」青光眼悄悄上身;青光眼會讓眼壓上升並壓迫視神經,造成視神經的損傷,近而使得視力受損,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不可逆的失明。

大多數的青光眼患者在初期幾乎是沒有任何症狀的,所以一般人多半不會有警覺性,等到出現視力衰退的症狀時,往往已經走到青光眼的末期,所以,青光眼才有「視力的小偷」這個稱號。

就學理上來說,眼球前睫狀體會分泌液體以維持眼球一定的眼壓,這些液體會流到前房的部分,再經由隅角特殊管道的吸收,重新回到血液循環當中,但當隅角排泄管道受到阻礙,或是因為隅角狹窄時,液體就會堆積在眼內,因此導致眼壓上升,而當眼壓超過了視神經可以承受的極限,或是供應視神經養分的血液循環不良時,就會讓視神經受損並產生相關的視野喪失,這就是青光眼。

因為青光眼所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回復的,所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就成了預防青光眼的主要方式。其中,供應視神經養分的微循環相當重要,微循環是指微動脈和微靜脈之間的血液循環,是血液與組織細胞進行物質交換的場所。微循環主要的功能是向組織細胞運送氧氣和養分,並帶走細胞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代謝產物,因此微循環對於組織細胞產生的正常代謝和功能有著重要的作用。

當眼部的微循環功能出現障礙或是微循環血流灌注量減少時,營養物質和氧氣不能夠滿足組織代謝的需要,同時組織器官中的廢物沒辦法及時排出時,就會導致眼部組織功能不健全,甚至是衰竭,這就成為許多眼睛疾病發生的重要原因。

除了一般眼壓高的青光眼之外,還要注意有一種正常眼壓的青光眼,它是一種典型微循環障礙的嚴重慢性眼疾,正常眼壓青光眼患者的視神經視乳頭微循環,比正常人的低了40%左右,當微循環不良的時候,營養物質和氧氣的供給不夠,加上細胞產生的代謝產物無法及時排出,就會導致視神經的耐壓度下降、細胞活力也相對不足,雖然是在眼壓正常的情況下,視神經仍然會慢慢萎縮,最終導致失明。

因此,改善眼部的微循環,活化組織細胞的功能,是預防青光眼的重要方式。使用非侵入性的BEMER班默磁場治療儀,可以提升整體血液循環流量,能更順暢的供應細胞氧氣及營養,解決眼部微循環的問題,幫助視神經恢復健康,重現明亮雙眸。

 

《資料來源》

揭秘眼病之源
https://kknews.cc/zh-tw/health/n595o45.html

青光眼
http://www.maxcirculation.com/products_all3.php?TVcode=15&TVcode1=11&TVcode2=25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