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殖系統

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 排除身體微循環障礙不容忽視

2164
▲日本醫學專家指出,許多找不出原因的頭暈、肩頸僵硬等問題,或是停經前後發病機率變高的可怕疾病,往往可能源自於血液循環不佳導致的結果。(圖/NOW健康製作)

婦女於45至55歲逐漸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衰退、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面對更年期的來臨,排卵周期性也逐漸進入尾聲,根據醫學統計,約8成女性會產生一些更年期不適的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然而,日本醫學專家指出,許多找不出原因的頭暈、肩頸僵硬等問題,或是停經前後發病機率變高的可怕疾病,往往可能源自於血液循環不佳導致的結果。(NOW健康 楊芷晴/新北報導 2020-12-28)

更年期女性常見的症狀,包括:熱潮紅、盜汗、月經不規則、心悸、腰痠背痛、頭痛頭暈、皮膚乾燥、情緒起伏大以及失眠現象等,不僅如此,當停經前後女性荷爾蒙減少後,血管失去彈性,將導致血液循環變差,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心絞痛、動脈硬化的發病機率,會變得與男性一樣高。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女性停經後平均每4人有1人罹患骨質疏鬆,尤其停經後的婦女因雌激素分泌減少,蝕骨細胞活性增加、成骨細胞活性減低,導致骨質吸收增加,促使體內骨質密度急速流失。許多人認為補充鈣質便可預防骨質疏鬆,其實追溯源頭,缺氧才是關節炎、骨質流失的重要原因,如中醫整骨、整脊和推拿,是為了重新校正肌肉骨骼,讓人體能承受應付活動中的應力,就像是血液回流需要肌肉收縮來擠壓運動,人體內的血液循環若是不好,許多疾病便會應運而生。

身體的循環系統主要由心臟和血管組成,當心臟的血液流入動脈,經由動脈進入微血管,再從微血管流入靜脈,最後回到心臟的過程即稱為循環。其中發生在微血管的部分又稱為微循環,佔全身血管的74%,向人體全身細胞輸送氧氣跟營養,以及清除細胞排泄的廢物。總而言之,身體循環的好壞取決於微循環順暢與否,微循環發生障礙就會導致細胞加速老化,往往也是造成身體不適和重要疾病的根源。

然而每個人必須每天步行18到27公里,才能讓身體的微循環達到理想狀態,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實在難上加難,不易達成。隨著醫療科技不斷進步,來自德國的班默(BEMER)磁場治療儀,讓民眾不用出門,在家也能緩解微循環不佳的困擾,採用非侵入性的物理治療,利用電磁脈衝原理改善身體循環,透過微弱跳動、特殊、多維的信號裝置所產生的電磁場,有助身體微循環局部及整體的調節。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的過程,但更年期帶來的荷爾蒙變化所造成的各種身體不適等問題,都深深影響生活品質,除了養成健康規律的生活作息外,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不碰菸酒等有害物質,飲食均衡、出外旅遊適度紓解壓力等,若能再透過磁場治療儀的輔助,更年期也可以過得更加快樂自在。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