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

老是頭暈、頭痛? 恐是微循環不良作祟

4882

你是否經常感覺頭痛、頭暈?有時候可能只是微微悶悶的痛,但有時候卻是痛到無法起床;暈眩的感覺也是一樣,有時輕微暈、感覺整個人飄飄的,有時卻暈到嚴重噁心想吐。這些症狀很有可能都是因為微循環不好所導致的。

什麼是微循環呢?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微循環是指微動脈與微靜脈之間微血管中的血液循環,是血液與組織細胞進行物質交換的地方;其中血液向組織和器官提供氧氣和營養物質,另一方面也同時排除細胞組織所產生的代謝物,進而增加免疫力。簡單來說,微循環的基本功能是進行血液和組織液間的物質交換,正常情況下,微循環的血流量與組織器官的代謝量差不多的話,就能保證各個組織器官的血液灌流量並調節回心臟的血量,因此一旦微循環發生障礙,就會直接影響各器官的生理功能。

那麼微循環和頭痛、頭暈有什麼關係呢?首先要了解腦部細胞會因為供血量的不足而引發腦部缺血缺氧的狀態,進而出現一些腦部功能障礙的臨床表現,例如頭暈、頭痛等。

造成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包括當血壓降低時導致心臟脈搏出量減少,腦組織供血就會不足;還有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供應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狀況;甚至因某些原因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還有微循環不良導致動脈粥狀硬化的斑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液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同樣會出現腦局部供血不足。

要讓腦部的微循環狀況保持良好正常運作的話,除了要改善飲食以及日常生活和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之外,其中腦部微循環不良的部分,是可以借助科技來改善的,班默(BEMER)磁場治療儀就是改善微循環一個很好的醫療輔助器材。

經科學證實,班默磁場治療儀能夠刺激和調節腦部的微循環,是市面上唯一的低頻低強度脈衝電磁頻率,能加強 27% 血管舒縮運動、增加 29% 微循環血流量、改善 31% 靜脈血液回流,以及提高 29% 細胞氧氣利用率,並能夠刺激微血管叢週圍的肌肉,以達到放鬆血管、增加血液循環的目的,不管是對改善腦部微循環或是全身的微循環都很有幫助。

 

《研究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微循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E%AE%E5%BE%AA%E7%8E%AF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