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體雕

冬天擺脫「腹債」最佳時節 專家解析抽脂體雕停看聽

冬天擺脫「腹債」最佳時節 專家解析抽脂體雕停看聽
2890
▲整形外科醫師潘俊豪指出,抽脂體雕手術的意義並不純粹只是讓人變美,更重要的是能重建患者的身體與心理狀態,幫助提升生活品質與自信。(圖/潘俊豪醫師提供)

【NOW健康 李蔚萱/台北報導】許多愛美人士選擇在冬天進廠維修,因天冷不易流汗,較不影響手術傷口,冬衣也可遮住變美痕跡。傑尼斯時尚醫美整形外科院長潘俊豪表示,不少民眾的確會趁冬季做醫美手術,尤其是抽脂體雕能將多餘脂肪乾坤大挪移到身體需要的部位,待6個月後剛好迎來夏天,穿上比基尼展現完美體態。


潘俊豪指出,冬天進行抽脂體雕,除了夏天能展現窈窕之外,主要在於冬天術後穿塑身衣較不悶熱,且長袖衣褲較能遮住疤痕或是抽脂後的局部瘀青。值得一提的是,抽脂體雕手術的意義並不純粹只是讓人變美,更重要的是能重建患者的身體與心理狀態,幫助提升生活品質與自信。


潘俊豪分享,曾收治1名30歲年輕女性,在3年前罹患乳癌,切除右下方乳房,初次進行抽脂體雕手術時,將脂肪移植到右側乳房,使雙側乳房對稱;後來患者希望胸部能更豐滿,又進行第2次雙側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也更有自信。對於身材局部不滿意者,像是腹直肌鬆弛的產後婦女,可藉由內視鏡腹部成形術找回產前身材,並改善輕微漏尿、下背痛等症狀。此外,抽脂體雕也能雕塑肌肉線條,像是六塊肌、馬甲線,讓熱衷健身卻無法練到理想體態的人能如願以償。


「每個病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抽脂方式。」潘俊豪建議,抽脂方式因個人需求及狀況而異,進行抽脂體雕之前,務必與整形外科醫師做詳細諮詢,由醫師親自量身規劃。近來坊間出現號稱「不需麻醉、無痛抽脂、無痕抽脂、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等誘因,這些都是不肖業者為吸引消費者,進而誤導民眾的話術。針對市面上抽脂機器種類五花八門,有消費者容易迷失在抽脂的機型上,但事實上,醫師專業的技術和經驗,比選擇機器來得重要。


▲抽脂方式比較一覽表。(圖/NOW健康製作)


潘俊豪強調,由於手術一定會有抽脂管進入脂肪層的切口,醫師只能「隱痕」,把傷口藏在不易看到之處,不可能無痕;至於術後疼痛程度,則視每個人的忍受程度而定,通常建議患者休息3至5天。由於術後皮膚會跟脂肪分離,故應穿塑身衣2到4周,幫助皮肉貼合,同時需按摩,因東方人體質較容易生成疤痕,按摩能減少因手術產生的疤痕,且有助抽脂後的皮膚表面恢復平整。


潘俊豪提醒,抽脂雕塑術後不需刻意節食,若能維持體重最好,若不慎復胖,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抽脂後身體曲線仍保有理想比例,比起抽脂前相對勻稱。消費者千萬不要掉入醫美行銷陷阱,為保障手術安全性,衛福部已將8種特定美容醫學手術登記列管,民眾欲進行療程前,可先上網搜尋符合資格的診所,並確認執刀醫師是諮詢醫師本人,以保障自身安全和權益。


▲針對市面上抽脂機器種類五花八門,讓消費者容易迷失在抽脂的機型上,對此,整形外科醫師潘俊豪表示,醫師專業的技術和經驗,比選擇機器來得重要。(圖/潘俊豪醫師提供)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