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

2021隆鼻美學新趨勢 符合這些條件才是漂亮美鼻

5224
▲專業鼻整形診所張展瑋院長表示,鼻子位居臉部正中央,容易成為第1眼的注目焦點,整形評估應以整體美感為主。(圖/張展瑋院長提供)

早期隆鼻可能只要求做出挺直的山根就好,隨著審美觀念轉變,依照自己喜好的美感,再透過專業鼻整形醫師的雕琢,便能打造出精緻美感與自然鼻型,看起來舒服、不塑膠。(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 2020-12-1)

專業鼻整形診所張展瑋院長表示,鼻子位居臉部正中央,容易成為第1眼的注目焦點,東方人臉孔普遍不若歐美血統輪廓深邃、有足夠立體感,當鼻樑過塌、鼻子長度過短,不符合臉型比例時,就會欠缺美感。每個人天生鼻部結構條件不同,依照每個人的鼻型改造,首重看起來自然,其次應有立體度,第3鼻型線條必須柔順圓滑,3者相輔相成。


▲張展瑋院長強調,鼻整形是較為複雜且高技術的手術,愛美想改善鼻型的消費者,術前應與精通鼻部構造且經驗豐富的專業鼻整形醫師進行諮詢溝通。(圖/張展瑋院長提供)

張展瑋院長表示,若以世界各國百大美女及女星來審視,歸納出幾個最具代表性的中外女星美鼻典範,包括:有韓國第1美女稱號的金泰熙、永遠的法國女神蘇菲瑪索、泰國女星Taew Natapohn以及台灣知名女星許瑋甯,這些女星的共通點是都擁有立體好看的鼻型,除了看起來有種高貴的氣質外,立體又自然的線條配合恰到好處的鼻翼寬度,在臉上扮演著協調優美的關鍵角色。

以韓國第1美女金泰熙來說,漂亮鼻型的條件包括:從眉毛水平高度到鼻小柱,佔臉部3分之1長是最佳比例的長度之外,曲線從眉頭順接立體的鼻樑,再延伸到鼻頭大小適中的鼻尖,鼻尖再延伸到水平方向的鼻翼,鼻孔上緣與鼻尖沒有斷層落差才會自然,搭配水滴圓滑鼻孔。鼻尖與鼻小柱自然轉折,且與上唇交界的鼻唇角呈現95鈍角,對於側面線條的美觀度亦有加分效果。

其中在做隆鼻手術,很多人會忽略的地方是,傳統隆鼻術是單純採用L型矽膠假體,可以讓山根及鼻頭挺高,但矽膠難以兼顧以上轉折細節,尤其是鼻尖周圍與鼻孔的表現,較難達到好的自然度。張展瑋院長指出,結構式隆鼻是現今鼻整形的主流方式,從鼻子的地基鼻中隔,開始延伸改造。除了使用自體耳軟骨配合人工植體外,更可以由全自體肋軟骨來完成,做出立體鼻樑、精緻鼻尖、水滴型的鼻孔。

隆鼻成功的條件,不僅要呈現鼻型細節的美觀自然,兼顧鼻部功能與安全性也不可或缺。張展瑋院長強調,鼻整形是較為複雜且高技術的手術,愛美想改善鼻型的消費者,術前應與精通鼻部構造且經驗豐富的專業鼻整形醫師進行諮詢溝通,可透過用照片模擬以及喜愛明星鼻型與醫師討論,設計出適合自己臉型的最佳鼻型;倘若曾經接受隆鼻但對結果不滿意或因感染產生攣縮變形時,也能進行第2次手術來挽救重建,重獲自信美鼻。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