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相關疾病

掉髮、脫髮 都是微循環變差惹禍

3134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變細、掉落,甚至是髮量變得稀疏,外表年齡看起來就會增加好幾歲,尤其男性若是掉髮變成了地中海型禿頭,視覺年齡更是瞬間增加10來歲,而且整個人更顯得蒼老沒有精神。

談到掉髮、脫髮的原因,專家表示,大多跟血液循環不良脫不了關係,尤其是微循環。刊登在Massachusetts Ceneral Hospital刊物的文章就提到,一項在日本的研究發現,有雄性禿的男性的頭髮血流量,比起沒有雄性禿的男性對照組低了2.6倍;而女性大約從40多歲起的更年期前後時期,因為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減少,使得頭皮的血液循環變得比較差,導致掉髮量增多、髮絲變細、髮尾毛躁等狀況一一出現。

人類的頭皮底下有許多血管,這些血管的功能是為細胞運輸營養,進而促使頭髮能夠健康生長,若是頭皮的血液循環不良,讓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素無法被運送到髮根,不但無法長出健康的頭髮,還會很容易脫髮、掉髮。因此,如果不想頂上的三千煩惱絲直直落或變得稀疏,就得強化或保有頭皮部位的血液微循環,才是預防脫髮、掉髮,解救視覺年齡變老的根本之道。

想要強化頭皮微循環的方式相當多,首先可以從日常飲食慣的改變開始做起,平日可適量攝取堅果類、酪梨、薑或大蒜等食材,這些食物皆富含抗氧化成分,可以延緩老化,有些食物能讓身體溫熱,進而促進血液循環,都對維持頭皮微循環或髮質健康都有幫助。另外,適度的按摩頭皮,用指腹輕按頭皮,不但可以幫助頭皮上老廢物質的排出,還能增加頭皮的血液微循環;當然培養健康的生活作息,包括早睡早起、紓解壓力等等,都能間接防止落髮、脫髮的發生。

除此之外,不想因為頭髮稀疏而顯老的話,還可以藉由科技來幫幫忙,市面上唯一低頻低強度脈衝電磁頻率BEMER班默磁場治療儀,能夠刺激和調節身體的微循環,不但能夠刺激微血管叢周圍的肌肉,還能達到放鬆血管、增加血液循環的目的。根據研究證實,使用BEMER能提升微循環血流量29%、增加氧氣利用率29%、加強血管舒縮27%、改善靜脈回流31%,進而增強頭皮的血液循環,改善令人困擾的掉髮問題。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