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BEMER輔助頭頸癌治療 大大提升生活品質

2686

根據衛福部106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癌症新增人數為111,684人,較105年增加5,852人;因為人口老化快速以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癌症發生人數預料仍將持續往上攀升。據統計,10大癌症發生人數(男女合計)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攝護腺癌、甲狀腺癌、皮膚癌、胃癌、食道癌,其中屬於頭頸部位的癌症就占了2個。

 

頭頸癌依據原發部位的不同,可以分為口腔癌、鼻咽癌、口咽癌、下咽癌、喉癌以及食道癌等,其常見的好發因子,可歸類為生活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嚼檳榔,或是病毒感染,例如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illomavirus)、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及遺傳因子改變等因素。

 

目前治療頭頸癌的方式,除了常見的手術治療及放射治療外,化療、化療合併放療,甚至標靶治療都有其特色,也由於許多大型研究陸續發表,使得頭頸癌的治療更趨完善。治療的目標著重於頭頸部器官的功能保存、生活品質的提升,以及減少遠端轉移為主。雖然治療方式和技術有所進步,但癌症復發、侵襲性和抵抗力以及治療後的併發症,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品質,因此,迫切需要新的治療策略,以增強治療的功效和降低治療帶來的副作用。

 

癌細胞中的活性氧化物質ROS在調節細胞的死亡、DNA的修復等,都與治療頭頸癌的化/放療法的耐藥性有關;在不損害正常細胞的情況之下,調節活性氧化物質ROS的產生和消除,以逆轉癌細胞的耐藥性,對於改善頭頸癌化/放療的治療效果有很大的希望。

 

研究發現,新興的跨學科技術,包括光動力、納米粒子系統和班默(BEMER)磁場物理治療儀治療,可以提升活性氧化物質ROS調節的功效,有益於頭頸癌的化/放療法。其中新興的班默磁場物理治療儀對於接受放療或化療的癌症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有效、安全且可靠的輔助治療方法。

 

尤其因為藥物治療的副作用會降低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此時,班默磁場物理治療儀對人體微循環的影響就發揮了作用,不但可以增強細胞毒素和自由基的消除,還可大大降低癌症患者在傳統癌症治療中常見的副作用,讓癌患者保有優質的治療效果和生活品質。

 

《研究資料來源》

ROS-Mediated Therapeutic Strategy in Chemo-/Radiotherapy of Head and Neck Cancer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2774675/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