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統

打通微循環系統 別讓淋巴癌有機可乘

2254

淋巴癌是由淋巴細胞病變造成的血液細胞瘤,除了淋巴腺腫大外,也會在淋巴結外如胸腺、肝鼻、腹腔等淋巴組織長出腫瘤,另外,也可能因乳癌、肺癌、甲狀腺癌等轉移所致。不少名人罹患淋巴癌,包括前任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作家黃春明及藝人阿龐、比莉等,他們都在積極抗癌後,目前病情穩定控制中。

 

到底淋巴癌的成因為何?國內外臨床醫學歸納除了可能與環境污染、病毒感染、微生物感染因素外,最主要與人體免疫功能有關,尤其現代人往往承受的壓力過大、加上吸菸喝酒等生活習慣不良、作息時間不規律等,長期累積下來,免疫系統出問題,疾病就會有機可乘。

 

人體的循環系統包括淋巴循環和血液循環,淋巴管和微血管一樣密密麻麻分布全身,微血管內流的是血液,組織細胞間隙流的是組織液,淋巴管裡流動的則是淋巴,當血管壓力過大、組織液過多時,會造成組織細胞水腫,微小淋巴管的功能是能回收組織液,進到淋巴管內就稱為淋巴,續流到大淋巴管,最後回到心臟,又開始進行人體的血液循環,三者彼此間會形成大範圍的循環,血液、組織液和淋巴液必須維持恆定的平衡。

 

人體的微循環在身體循環中舉足輕重,實現了重要物質的交換,不僅向組織和器官提供養分和氧氣,同時排除細胞組織產生的代謝產物,讓身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人體約74%的循環發生在微血管中,微血管通常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弱,取決於外在環境的污染、毒素和飲食與內在免疫強弱,唯有在微循環功能暢通健全下,身體才有足夠防禦疾病的能力。

 

人體微循環改善,也有助於淋巴循環的良好運作,臨床上,來自德國的BEMER班默磁場治療儀利用低頻脈衝電磁場,針對帶有晚期T細胞淋巴瘤EL4的小鼠進行作用,搭配適量的合成HPMA共聚物基阿黴素使用,能明顯看到協同抗腫瘤的效果。由此可見,BEMER技術能優化血液輸送到身體細胞的方式,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環,供應細胞氧氣與營養,促進體內老廢物質代謝,有效刺激和調節受限或受損的微循環,能預防疾病、促進再生和恢復。

 

要常保身心健康,除了培養良好飲食習慣、作息規律、適時舒壓及適度運動外,在醫療科技進步的時代,藉由BEMER輔療,也能提供全身及局部特定部位的產生正向作用,加強活化體內細胞,減少疾病上身的機率。

 

研究資料來源》

Synergistic effect of EMF-BEMER-type pulsed weak electromagnetic field and HPMA-bound doxorubicin on mouse EL4 T-cell lymphoma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1981636/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