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系統

多發性硬化症嚴重影響生活 透過BEMER讓患者恢復元氣

3140

根據健保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簡稱MS)而持有重大傷病卡,占總人口數的十萬分之二,大約有11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患者多屬於反覆復發型,因此,除了少數人在急性發作期過後完全獲得緩解之外,大多數患者的身體都會留有程度不一的障礙,其中又有很多人經常感覺疲勞,甚至是行動不便,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罕見疾病,發生於中樞神經系統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因為免疫細胞產生異常,去攻擊包覆於神經纖維的髓鞘,使得中樞神經出現反覆且持續性發炎的神經病變,進而對大腦和脊髓造成影響,無法發揮其正常功能,但造成的病因至今仍不清楚。

 

多發性硬化症大多發生在20至40歲的人身上,女性為男性的兩倍,症狀依病灶發生部位不同,而有不同程度的功能異常,常見症狀包括暈眩、疲勞、手腳無力、平衡失調、臉歪嘴斜、視力受損、吞嚥困難,有些患者甚至有癲癇及智能障礙的情況,最嚴重可能導致癱瘓,這些五花八門的症狀,導致患者在各科之間不斷就醫,以至於經常延誤確診。

其實,若是能在早期被診斷出來,經過治療之後幾乎都能痊癒,但若是沒有規律治療、服用藥物來控制降低復發機率,放任疾病反覆發作的話,就會對神經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導致常感覺疲倦、肢體無力等狀況。因此遵從醫囑、按時服藥,才能避免多發性硬化症病情持續的惡化。

 

另外,根據報導,有80%~97%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常抱怨有疲勞的感覺,而且不是一般的疲勞,是那種缺乏活力、強烈的倦怠感或精疲力竭的感覺;有國外的研究表示,生物電磁能量調節(BEMER)對患有嚴重疲勞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俱有短期有益的療效。

 

因此,國外的神經學家Joachim Piatkowski以及Simone Kern醫學博士,花了3年的時間做實驗,想要了解生物電磁能量調節(BEMER)長時間下來,對多發性硬化症的疲勞改善狀況,結果亦顯示長期透過生物電磁能量調節來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疲勞,的確是有效且可行的方式。

 

《研究資料來源》
Effect of BEMER magnetic field therapy on the level of fatigue in patients with multiple sclerosis: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controlled trial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9422286/

Long-term effects of Bio-Electromagnetic-Energy Regulation therapy on fatigue in patients with multiple sclerosis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2314716/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