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

孩童鼻過敏影響學習發育 中草藥鼻噴劑改善鼻腔環境

2849
▲過敏性鼻炎拖越久,孩子就會因呼吸的氧氣量不足而影響全身性發育狀況,包括心、肺、腦,以及免疫力和學習能力影響很大。(圖/ingimage)

國人罹患過敏性鼻炎的比例逐年攀升,就連6至15歲學童的鼻炎盛行率也將近5成,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有鼻炎困擾,病情拖越久,孩子就會因呼吸的氧氣量不足而影響全身性發育狀況,包括心、肺、腦,以及免疫力和學習能力影響很大。(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 2020-07-16)


中醫陳瑞聲提到,有些有鼻過敏症狀的孩子為了使鼻子呼吸恢復暢通,無法靜下來,變得非常好動且無法專注,上課時容易不專心,因而影響到課業成績;此外,長期鼻塞還容易產生頭暈、脹痛、記憶力變差、精神無法集中等現象,影響學業或工作;嚴重者甚至會因鼻瘜肉腫大而難以呼吸,需要透過手術才能改善。


陳瑞聲表示,過敏性鼻炎治不好的原因有9成是塵蟎在作祟。塵蟎入侵鼻子會引起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長期下來還會形成鼻涕倒流,造成頭暈、頭痛、睡眠障礙、記憶力不佳、好動、胸悶等,鼻塞嚴重者會引起鼻竇腫大、發炎,造成呼吸困難,睡覺也容易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咳嗽等問題。


從患者的鼻分泌物可分為清涕、濁涕、淡黃、黃涕和綠膿,但不論鼻涕的形態為何,治療鼻炎的重點在於如何短時間內清除塵蟎感染和細菌病毒,讓鼻子恢復暢通並修護受損的鼻黏膜,才能抵抗空氣中的異物,如粉塵、細菌。


想要治好鼻過敏,首要改善鼻腔環境,讓塵蟎、細菌病毒無法生存,進而排出鼻腔內的分泌物,透過內服純中藥強化體質,並以外噴劑去除鼻腔塵蟎細菌,才能治好鼻炎不復發。純中藥配方的鼻噴劑雨鼻爽」,經SGS檢驗認證,不含防腐劑及西藥成分,對除蟎、滅菌、清毒效果優異,對於各種鼻病的臨床改善率達95%以上。


陳瑞聲提醒,鼻過敏患者除了接受治療之外,平日也應時常清潔室內環境及寢具,少放地毯和絨毛玩具,避免孳生灰塵和塵蟎,並維持規律的作息、適當運動,少吃冰冷或辛辣物,如果要整理換季衣物應戴上口罩,減少鼻子與過敏原的直接刺激,如此才能遠離鼻過敏的糾纏。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