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疾病

糖尿病提高新冠肺炎死亡率 打通微循環讓身體更健康

4224

首先我們要知道,良好的新陳代謝可活化細胞,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而良好的新陳代謝需要有良好的身體循環,身體循環的好壞則取決於微循環。微循環是指微血管中的血液循環,人體透過血液將氧氣和營養物質送到身體各部位,並將各部位的廢物排出體外,再接受新的氧氣與營養,如此循環不已,便是「微循環」。

倘若微循環發生障礙,新陳代謝就不能正常運作,人體老廢物質無法及時排出,也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與營養,許多身體不適和疾病就會出現。根據臨床觀察發現,過了30歲以後,每隔10年新陳代謝就會降低5%,因此會發現不少毛病在30歲後逐漸發作,例如常見的糖尿病就是屬於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

糖尿病不僅會影響到生活、飲食,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根據2020年2月11日的數據指出,在中國的新冠肺炎確診者中,無其他疾病史的患者死亡率為0.9%,而有糖尿病的死亡率則高達7.3%,高達8倍之多,相當驚人!

在2008年美國研究發現,微循環障礙會比糖尿病更早出現,血糖是細胞的能量來源,當血液循環越差時,會先導致缺氧,接著血液中的胰島素濃度就變高,形成胰島素抗性,此時人體為了讓血糖能輸送到各器官,就會把血糖濃度調高,血糖長期超過標準值,就是所謂的糖尿病。所以,未必是嗜吃甜食的人才會罹患糖尿病,微循環不佳也是危險因子。

承上可知,改善微循環便可改善胰島素抗性,避免糖尿病上身。現今有BEMER班默磁場治療儀可調節受損的微循環,利用磁通量產生微弱電流刺激肌肉組織,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環,供應細胞氧氣與營養,促進體內老廢物質代謝,幫助身體放鬆並減輕精神壓力,進而提高睡眠品質。BEMER技術為非侵入性物理治療,也可作為預防疾病的方式之一。

除了利用BEMER技術提升微循環,活化體細胞,減少疾病上身的機率,定期運動、均衡飲食、保持愉悅心情、戒菸酒、適時紓壓,都是促進微循環的方法,微循環順暢,能延緩衰老,維持健康,更能追求自我人生。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