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系統

微循環不良影響泌尿功能 導致攝護腺肥大

4175

只要是男性就有攝護腺,攝護腺位於膀胱出口的地方並包圍著尿道,攝護腺的功能是分泌部份的精液以幫助精子排入尿道;根據統計,50歲以上的男性,攝護腺幾乎有不同程度的肥大狀況,在80歲以上的男性發生率則高達90%以上。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很多,包括解尿時力量變小、無法立即解出、頻尿及夜尿、小便解完後滴滴嗒嗒流個不停等,還有可能膀胱脹卻突然解不出尿來,或是出現血尿等狀況,如果有這些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治療。
 

許多研究指向攝護腺疾病與血管疾病相關,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等慢性代謝症候群,同時也暗示這些疾病跟循環異常有關;而在流行病學上,攝護腺肥大被認為是代謝症候群的共病性之一。根據實驗研究顯示,有代謝症候群的老鼠攝護腺與正常老鼠相較之下,血流也比較緩慢外,攝護腺體積也較大,可見攝護腺肥大與微循環有相當大的關係。
 

目前西藥治療攝護腺肥大已有許多經驗,但仍有部分患者服藥後會因血壓降低,出現頭痛、頭暈、口乾舌燥的症狀,或者採用賀爾蒙治療來縮小攝護腺,因男性賀爾蒙抑制而引起陽痿、性慾降低等副作用。同理可見,雖然服藥效果良好,但這些副作用不僅會影響生活,連同心情也會受到影響。
 

在生活上可以藉由飲食與生活習慣去改善,飲食上,可以吃高纖類食物,含鋅、茄紅素、硒、異黃酮的食物,例如:糙米、南瓜子、番茄、大蒜、黃豆等,要避免利尿、辛辣的食物,如:酒精、濃茶、辣椒、咖啡、可樂等;生活習慣則是要避免久坐、憋尿、長時間壓迫攝護腺的行為,作息上則要避免抽菸、熬夜等,有規律的性生活也能幫助攝護腺排空。此外,也能藉由科技的幫忙,透過非侵入性的物理方式改善攝護腺肥大。
 

可利用磁場原理的班默(BEMER)磁場物理治療儀,就是以促進基本生理過程為基礎,去改善人體固有的自我調節機制,並透過微弱電流去刺激肌肉組織,而且還有助於刺激體內較小或微血管的規律收縮,以達到促進攝護腺的血液循環,進而改善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同時也不會有吃藥的副作用,讓生活可以更舒適且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