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消化系統

腸躁症不只是腸胃問題 打通微循環是關鍵

2487

「胃腸若好,人就不老。」這是一句深植人心的廣告台詞,也透露腸胃健康的重要性,不過現代上班族、職業婦女容易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加上經常外食,導致消化不良、便秘、腹脹,甚至是腸躁症等各種腸胃疾病,事實上,腸胃問題並非只要注意腸胃保健即可,微循環不良也可能造成腸胃不佳,進而引發腸躁症。
 

大腸激躁症是屬於功能性異常的腸胃疾病,患者有便秘、腹瀉或脹氣等各種腸胃不適症狀,經常反覆發作,目前還找不出確切病因,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微循環是胃黏膜保護機制的核心,因此微循環不良可能影響到腸胃運作機制。所謂微循環,指的是血液和組織細胞間物質交換的場所,而胃黏膜血流不僅可以向黏膜細胞提供營養物質和氧,也可以帶走組織中的代謝產物,從而維持細胞正常代謝和酸鹼平衡。
 

根據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中的中醫藥論著中提到,研究發現腸躁症患者的腸道激素活性異常,且存在微循環障礙。腸胃激素主要是幫助胃腸道的分泌、運動、吸收、營養及免疫起作用,若分泌異常會導致腸道運動紊亂。
 

由此可見,當這些腸胃問題產生,卻只關注腸胃保健,則可能無法獲得良好的保健成效,改善微循環除了有緩解腸胃問題的作用,更能預防身體大大小小的疾病產生,平常透過飲食和運動能夠改善微循環,但現在的上班族每天坐在辦公桌前盯著電腦,要達成一天走路一萬步都有困難,更別說經常外食造成的營養不均衡。
 

還好現今醫療科技發達,班默(BEMER)磁場治療儀就是被設計做為改善微循環障礙的最佳選擇,它是非侵入性的物理治療設備,以磁通電產生微弱電流刺激肌肉組織,用以輔助治療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可以有效刺激並調和受限或受損的微循環,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反應,激發身體的自癒能力,促進傷口癒合,胃腸黏膜的受損問題也能在療程中得到緩解。
 

此外,平時可多吃能夠促進微循環的好食物,如富含輔酶的深海魚、大豆、豆類發酵品,及橄欖油、椰子油等好油,還有富含維生素E的糙米、堅果、深綠色蔬菜,並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避免熬夜、菸酒,維持至少7到8小時的充足睡眠,藉此改善體內的微循環,打造好腸胃。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