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

身體微循環障礙別輕忽 恐引發高血壓病變

3742

 

你知道微循環出現障礙,就表示身體已經發出缺氧警訊嗎?現代人多數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免疫力不佳,導致抵抗疾病的能力降低。其中,血壓維持穩定與否,與大腦、心臟、動脈血管、腎臟等的健康密切相關,不容小覷。
 

當大腦出現微循環障礙時,微動脈收縮痙攣,引起血管阻力增加,身體為改善血液流動維持暢通,就會出現「提高血壓」的反應,進而造成血液黏度增加、血流變緩,但長期下來,恐導致對健康造成長遠的殺傷力。
 

國人十大死因中,與高血壓有關或密切相關幾乎占了半數,血壓不穩定或血壓高,長期下來,可能使動脈內膜增厚,血管硬化,管壁變狹窄,導致未來主動脈剝離情況發生;也會造成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硬化,心肌梗塞風險增加;也有可能導致腦血管破裂出血或血塊阻塞血流至大腦,引發中風的風險;其他像是腎臟、眼睛功能受損等,甚至高血壓也與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症候群有關聯。
 

目前人類認知的疾病超過4萬5千多種,醫學專家認為,絕大多數疾病根源來自於微循環系統出現障礙。身體的循環主要是來自於血管中的血液,從心臟流入動脈,再流入微血管,從微血管流向靜脈,最後回到心臟的過程,其中發生在微血管的部分,稱之為「微循環」。
 

或許你不知道人體74%的循環其實都在微血管中,微循環系統看似微小,實則舉足輕重。一旦微循環出現障礙,血液流動不順暢,無法順利通過微血管,不僅供應組織細胞養分不足,新陳代謝也會不正常,無法將廢物排出體外,身體就會出現免疫與荷爾蒙失調、記憶力不佳、老化衰退或頭暈、疲累、睡眠不足、皮膚鬆弛等症狀。
 

至於如何改善微循環系統呢?專家建議,平日應避免暴露於有毒的環境中,注重飲食安全、少食加工食品,戒除菸酒等有害物質,維持適度運動、提高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另外,學習釋放壓力,讓情緒處於穩定狀態等,都是有助維持健康的方式。
 

現今拜醫療科技所賜,透過儀器也可以輔助改善微循環,通常微循環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弱,藉由BEMER班默磁場物理治療儀可以有效的刺激和調節受限的或受損的微循環,非侵入式且安全,有助改善微循環,能提升身體的自主運作能力,延緩細胞衰老,增強抵抗疾病的免疫力。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