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健常識

宋紀妍比例令人稱羨 中醫埋線內外調理穠纖合度

1308
▲即使沒有心目中的「大仁哥」出現,女人還是希望為自己窈窕加分,看了也有好心情。然而美食當前食慾難耐,生活忙碌又抽不出時間運動,只好咬牙嘗試各種減重方法維持身材。(圖/ingimage)

 

模特兒出身的宋紀妍螢幕首挑大樑,有別於過往豪門千金、清純學生的形象,扮起檳榔西施賣騷,大方展示穠纖合度的細腰長腿,令觀眾大飽眼福。宋紀妍在戲中與男主角愛得死去活來,但她表示在現實中不會那麼堅決,還是會愛自己多一點,道出時下女性的實際心聲。(2016-06-12 NOW健康 楊曉東/台北報導)


即使沒有心目中的「大仁哥」出現,女人還是希望為自己窈窕加分,看了也有好心情。然而美食當前食慾難耐,生活忙碌又抽不出時間運動,只好咬牙嘗試各種減重方法維持身材。


只是好不容易體重降了一些,卻一鬆懈就復胖。有些飲食偏方吃下來只讓手腳冰冷,體力變差。聖元中醫診所鄭愛蓮醫師表示,減重並非只是對體重斤斤計較,還必須考量體質問題,中醫埋線搭配體質調理用藥,除能燃燒多餘脂防,促進新陳代謝,更能讓體質變好,讓女人減得健康。


以往中醫就有利用針灸幫助病患減重,但針灸長處在立即緩解病症及疼痛,療效至多維持2天,必須長期回診,對需要調理體質,治療慢性病及想靠針灸消脂的民眾來說十分辛苦。不過一旦用埋線取代針灸,就能將療效延長2週,減少回診次數,且埋線不像針灸疼痛,埋線後又能持續刺激穴位,效果更佳。


許多民眾誤認單靠埋線就能減肥,鄭愛蓮醫師說,若肥胖是體質過度濕熱所致,埋線的療效重在加速新陳代謝,讓阻滯的血氣通暢,同時配合去濕熱的內服藥物,不僅加速療效,更能改變易胖體質,大大降低未來復胖的可能。因此利用中醫方式減重,並非單純燃脂,而是透過體質調理,讓體內脂肪持續而穩定減少,又能達到健康的目的。


透過內服藥改變濕熱體質,不需要額外節食克制飲食,旺盛的飢餓感自然降低,且搭配散步或快走等適量運動,就能加倍燃燒體內多餘熱量。三餐增加蔬果比例,減少過多澱粉肉類攝取,就能維持體重每個月持續減少2至3公斤的理想狀態。減重過程較輕鬆,較無壓力負擔。


中醫減重最大的好處在於減重同時能夠改善各種體質問題。透過內用藥物輔助,體質濕熱食慾大的可降低食量,陽虛體質可補身,血虛體質可補血,肝膽經陽亢便秘問題也可透過服用中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可說是一舉數得。


鄭愛蓮醫師也提醒民眾,埋線後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增加,容易感覺口渴,應多喝開水補充水分,讓體內毒素快速排出體外。埋線後肌肉會持續感覺細微痠痛,代表阻滯的經血逐漸打通,民眾可在痠痛處拍打按摩或泡熱水加強血液循環,增加療效。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