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成長

何謂「截骨增高術」?

何謂「截骨增高術」?
2234
▲「截骨增高手術」又稱「骨延長術」。(圖/ingimage)

 

什麼是「截骨增高」?七月廿十八日新聞有個吸引人注意的報導,就是斷骨增高變跛腳,在廣州有個小姐花了新台幣50萬元,想要用截骨長高的方式來多長5至10公分,可是長高不成變跛腳。去年曾經在新聞報導中看到了大陸有關「人體截骨增高術」的報導,說可以以長高4公分~9公分。很多矮身材的人看了充滿好奇和期待,很想去嘗試,但是又有疑惑:天下哪有那麼好康的事呢?手術有沒有風險,有沒有效?(2010-09-07 NOW健康 /台北報導)


在這裡簡單的介紹如下:「截骨增高手術」又稱「骨延長術」。手術時在小腿做一個數公分長的小切口,並且截斷準備延長的脛骨,另外還要切斷腓骨,以免影響延長的效果。截骨部位的兩端使用外固定器,使截骨處漸漸牽拉,經過三個月以上,強迫它產生新骨達到長高的目的。手術後至少要帶架固定三個月以上。


很多人以為這個手術很簡單,只是把骨頭截斷後打幾根鋼釘,上一只支架,再每天以螺絲拉高就好了,其實這個手術風險很大,很多人在神經、血管、肌肉同時受到牽拉,痛到受不了而放棄。也有很多人產生了併發症,如膝關節從此無法彎曲、腳變成崎形、肢體腫脹、肌肉萎縮,更嚴重的是癱瘓在床上,從此無法走路。以現在的醫療技術,沒有人可以保證完全沒有併發症,所以在大陸也因此產生了很多醫療糾紛。


一般來說「骨延長術」只用在小兒麻痺或長短腳、骨缺損、不連接等病人。四肢健全的人,骨科醫生不主張做這種手術。親愛的朋友,請愛惜你健康的身體,不要亂動手術,以免後悔一輩子。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