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成長

把握轉骨黃金期 根據體質慎選增高配方

把握轉骨黃金期 根據體質慎選增高配方
1283
▲台灣有很多人受不良廣告影響,以為人的身高會長一輩子,所以到了30歲還在被騙吃藥,其實人的身高在女孩子來月經2年後,生長板癒合,就已經定型了,到了40歲還會因軟骨彈性變小、肌肉張力下降、骨質疏鬆逐漸變矮。(圖/ingimage)

 

雖然人的內涵比外表重要,但是在現實社會中,身高問題對於交友、就業、就學生涯的重要性確實不容忽視,且美國更有研究指出體格高的人收入較豐。(2019-11-06 NOW健康 /台北報導)


其實想要轉骨長高一定要把握兩個生長高峰期,第一個是出生到一足歲。正常小朋友約長25公分,但若時常生病、不愛睡覺、時常哭鬧,可能只長18公分,這樣就比別人少了7公分,一定要想辦法趕快追上來。第二個生長高峰期,約在9歲到14歲,這時青春期剛閞始,趕快用中藥轉骨調理體質,達到「追趕生長」的目的,且年齡愈小時追身高效果愈好。


台灣有很多人受不良廣告影響,以為人的身高會長一輩子,所以到了30歲還在被騙吃藥,其實人的身高在女孩子來月經2年後,生長板癒合,就已經定型了,到了40歲還會因軟骨彈性變小、肌肉張力下降、骨質疏鬆逐漸變矮。每10年變矮1~2公分。這時還在被騙吃轉骨藥,實在太荒唐。


小朋友的體質病型分類最常見的有胃腸型、呼吸器型、疲勞型、混合型四種,中醫透過雍、聞、問、切來決定給小孩什麼藥方。有的適合用補藥,有的要用瀉藥,有的要用健胃消食藥,有的還要滋陰、活血、補氣、解毒,所以用藥有個人體質的變化。請找專業治轉骨長高的中醫來調理子孩的身體,並具備充足常識,不要別人亂說你就拿來路不明的配方給小孩亂吃,尤其民間有很多配方加入鹿茸等壯陽藥,容易造成小孩性早熟,吃了反而長不高,千萬不要弄巧成拙。


台灣人雖然生活水準很高,但某些方面由於資訊的不足,有很多錯誤的觀念,比方大部份的人不知道八到十四歲是幫助長高的最好時機, 到二十歲發育成熟後生長板已癒合,還到處吃沒有作用的鈣片、祖傳轉骨秘方,或用機械拉高,這只是花錢買夢想,讓一些居心不良的人藉機來詐財。


聶醫師希望有遺傳性、體質性矮小的小朋友,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即早服用轉骨藥,長高也要贏在起跑點,免得後悔莫及。事實上「長高科」是很專業的學問,在此呼籲家長們千萬不要胡亂到中藥房配轉骨藥給小朋友吃,有很多吃了不但沒長高還造成性早熟、肥胖或滿臉痘痘等後遺症 。


禁 忌:豆芽菜、臭豆腐、油條、人蔘、鹿茸、花粉、胎盤素、蜂王乳、冬蟲夏草、可樂、汽水等含碳酸垃圾飲料。 感冒時請服中藥(服西藥會影響長高藥的療效) 請勿亂服來路不明或外行人提供藥單的長高增高藥,以免吃出問題。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