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症

乾眼症86%來自MGD瞼板腺功能障礙-又稱豌豆眼

38929

 

古代后宮愛爭寵,鬥得眼紅,現代職場長得美、業績好也被眼紅,但你知道以下這些狀況,也都有可能讓你被眼紅嗎?

 
▲造成眼紅可能的原因有這些。(圖/截圖自YouTube)

 

當眼睛開始感到紅、腫、乾、癢、痛?就有可能是得了乾眼症!乾眼症是現代人最大的敵人,依病因又可分為缺水型跟缺油型,缺水型可以點人工淚液來減緩症狀與不適感;缺油型乾眼症又叫做「豌豆眼」,藏在眼皮下一顆一顆的像飽滿豌豆,就是豌豆眼的依據。

 

 
▲眼皮底下藏一顆顆像豌豆一樣的,就是缺油型乾眼症的依據。(圖/截圖自YouTube)

 

主因是眼睛周圍的血管發炎,導致油脂層分泌異常堵住瞼板腺,讓原本防止水分蒸發的油脂流不出來,水分過度蒸發,造成各種眼睛不適。

 

 
▲沒有油脂層分泌油脂,造成水分過度蒸發引發乾眼。(圖/截圖自YouTube)

 

治療豌豆眼有以下這幾種方式

(1)    熱敷、按摩、點眼藥水:
可自行操作減緩,卻無法確實疏通阻塞的瞼板腺,效果短之外,若停止很快眼睛又會開始感到乾澀。


(2)    傳統IPL治療法:
可有效針對瞼板腺功能障礙,但因能量會隨時間遞減,可能會造成皮膚灼傷,安全性較低。


(3)    OPT優化脈衝光:
可針對瞼板腺功能障礙有效改善,可同時治療上下瞼板腺,能量穩定輸出,效果可維持將近1年。

 

 
▲沒有油脂層分泌油脂,造成水分過度蒸發引發乾眼。(圖/截圖自YouTube)

 

其中最安全有效的是OPT優化脈衝光治療法,除了能量比較穩定之外,效果可維持時間較長,只要每3至4週治療1次,持續3至4次療程,及可維持將近1年的時間。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

提問列表

高佩葳

2020-05-28 15:16:22
請教高雄哪裡可以做OPT優化脈衝光?
高雄 林昌平醫師 有做噢 謝謝

王瑞民

2020-05-22 11:25:16
我曾經做過熱脈動乾眼症治療(醫生說我是缺水又缺油的乾眼症), 但效果不張,OPT的治療會有效嗎?
您好 OPT主要針對是缺油型 因為缺油才會缺水
您可以詢問一下醫師或是直接到門診給醫師看
https://healthmedia.com.tw/blog/search_news.php?id=274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有的醫療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