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統

微循環不好 造成免疫系統下降

1846

 

您是否常感覺疲勞、無力,明明晚上睡了很久,起床時卻還是感覺累;或很容易感冒,只要周遭有人感冒,一定會被傳染;抑或是臉上肌膚總是粗糙暗沉,妝容很難服貼;甚至是常有小小傷口,但卻遲遲無法癒合的困擾。注意囉!這些很可能都是因為體內的微循環功能減弱,導致免疫力下降所造成的。

 

微循環對體內代謝、免疫很重要

那麼什麼是微循環呢?所謂的微循環是身體循環中最大、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指發生在細小而星羅密布的微血管中的血液循環。由微血管所構成的網絡,緻密的穿梭於各個組織內部,將血液中的氧氣、營養物質和生化物質等,輸送到全身內臟器官的每一個細胞中,同時也排除細胞組織所產生的代謝廢物。另外,由於微血管也是白血球在體內移轉的主要通道,因此,微循環對免疫特別重要,只要微循環通暢,就能增強免疫功能。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微循環會逐漸變弱,就跟身體機能老化一樣,這是一種自然的規律。但要注意的是,對人體有害的環境、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加速微循環減弱的過程,包括空氣污染、環境中的有毒物質、噪音、壓力、焦慮、憂鬱,或是睡眠、運動不足,甚至尼古丁、酒精、藥物等,都可能對微循環產生不良影響。

 

微循環障礙,是身體不適、重要疾病之根源

當體內這個不起眼卻又相當重要的微循環失去功能時,就會直接影響器官的生理機能,像是許多人常有的頭暈、頭痛、疲累、睡不好、臉色不佳或記性差等,都可能是微循環減弱造成的。更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重大疾病,像是腦部微循環若發生障礙,除了記憶力衰退之外,還可能導致大腦缺血引發中風;另外,國人常見的慢性疾病,包括含糖尿病、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癌症和失智症等,都與微循環息息相關。

 

簡單來說,微循環發生障礙就會導致細胞加速老化,也是許多身體不適和重要疾病的根源。因此,可以透過減少暴露在空污和有毒環境中,養成健康且規律的生活作息、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以及戒除菸酒等有害物質攝取,並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加上適度的紓解壓力和負面情緒等方式來改善。

 

歸功於科技進步,現在甚至有儀器可以輔助改善微循環,德國微循環磁場治療儀在科學上證明,能夠讓體內的微循環暢通,維持新陳代謝功能正常,便能延緩細胞衰老並強化免疫功能,可藉此改善微循環,增強免疫能力。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