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抗老

整外專科張大力院長抗發炎處方箋 減齡生活啟動免疫力

773
▲張大力院長推廣「抗發炎減齡生活」其中提到好的油脂Omega-3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透過飲食攝取,可幫助降發炎、平衡免疫力及修復免疫細胞。(圖/東京風采提供)

 

現代人忙碌壓力大、外食多、營養失衡嚴重,依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國人營養、健康、飲食及生活型態普遍有營養失衡情況。(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2022-07-13)

飲食與營養是影響健康的重要指標,不論是20歲以上、50歲未滿,多半都有「亞健康」症狀,銀髮族超過65歲更是常見蛋白質不足的肌肉流失(肌少症),長期處於這樣的情況容易引起各種慢性發炎、疾病、加速老化與癌症等。


醫藥合作抗發炎模式 從預防醫學飲食療法打好基礎

常見營養不均影響包括皮膚、老化暗沉斑點、慢性疲勞、失眠、情緒易怒、憂鬱、肥胖過瘦等症狀。整外專科張大力院長注重醫食同源結合醫藥合作抗發炎模式,提供醫療全期抗發炎機制,降低疼痛、腫脹、發炎感染等併發症縮短恢復期,增加細胞代謝改善發炎與老化、疾病。

▲《抗發炎減齡人生》醫藥合作抗發炎模式,結合整形美容的專業經驗與數十年診間的觀察筆記,提供醫藥照護雙向機制,傳遞抗發炎減齡的健康美容潮流。(圖/東京風采提供)


張大力院長推廣健康美容「抗發炎減齡生活 」 端粒體老化機制

整外專科張大力院長抗發炎減齡生活」,從飲食中攝取幫助端粒增長的食物提升健康免疫力。張大力院長留日期間深受日本注重養生保健的啟發,醫食同源飲食療法是基礎,建立正確良好飲食習慣和生活模式,如充足睡眠、快樂心情可提供細胞充足營養及良好生態,改善許多慢性發炎不適的症狀。

研究指出,新鮮水果蔬菜、豆類、魚類(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全榖類、藻類、堅果、亞麻仁、奇亞籽、紫蘇油等可降低身體發炎;端粒長度可延緩老化,端粒越短、老的越快、越多病。幫助端粒長度的食物如堅果、核桃、海藻、茶、咖啡、膳食纖維、黃耆、益生菌,深綠色蔬果及十字花科都是減齡餐盤中的抗發炎營養素。

▲抗發炎減齡小百科:天然食材簡單烹調保留食物原始營養素,細嚼慢嚥能幫助消化,抗發炎減齡餐盤是這個世代輕鬆、樂活養生的健康方式。(圖/松竹蘭商社提供)


抗發炎處方箋 營養與預防醫學保養 雙管齊下打造健康免疫力

發炎的英文「Inflammation」是希臘文的「火焰」,喻為人體防禦機制,目的是對抗外來病毒細菌的侵擾,抵禦感染、修復受傷組織。慢性發炎在短期內並不會感覺到迫害,但長期下來對健康的細胞、組織、血管等會造成損害,進而引發許多代謝老化問題或慢性病。張大力院長推廣「抗發炎減齡生活」,結合醫藥抗發炎模式合作,透過「營養」降低發炎與預防醫學「保養」兩大面向延伸。

「抗發炎處方箋」從手術前後的安全評估包括抽血檢查白血球、單核球等了解身體發炎指數,透過各項指標:造血、肝腎功能、血脂血糖指標、血壓等健康管理搭配抗發炎、抗氧化輔助品如全穀類營養素、麩醯胺酸(Glutamine)、一氧化氮、B12、維他命C、魚油點滴等幫助幫助傷口癒合與修護神經系統、凝血功能、降低出血等;補充天然抗發炎飲食如多攝取原型食物中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六大類營養素等。

▲整外專科張大力院長舉辦健康講座,跨領域有別於診間的健康話題。2022年12月Chef Doctor's Table醫師健康博覽會,從「減齡餐盤」的角度出發,在生活中的食事扮演主廚角色,為健康下廚。(圖/東京風采提供)


抗發炎「減齡餐盤」打造細胞生長最佳環境 正念啟動身心靈防護力

食物中的營養素打造不發炎體質,提供最佳細胞生長環境來防治疾病,也就是減齡餐盤觀點:食物就是藥。抗發炎「減齡餐盤」從六大類營養中挑選抗發炎的食物,並改變會引起發炎的料理方式如過度烹調、油炸、燒烤易產生有毒物質(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 , AGES)會加速免疫系統發炎反應,設計健康減齡菜單避免攝取過度AGES降低發炎風險,少吃加工包裝食品或垃圾食物,補充有益於細胞營養的天然抗氧化物與原型食物營養素皆有助健康和減齡。醫師健康博覽會未來從「減齡餐盤」健康出發,促進減齡生活增加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