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

夫妻間磨擦多床頭吵床尾和不了 緊要關頭提早繳械惹禍

5591
▲憑藉著30多年來的治療經驗,黃慶雲醫師認為,中醫治療陽痿,必須先釐清其病因,再針對個人體質調理,才能真正從根本治療。(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前些日子全台進入3級警戒,大部分公司行號都調整為WFH(居家辦公),許多家庭在家防疫,夫妻間相處時間變長,日常生活的摩擦也跟著變多。同樣居家上班的小張也不例外,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壓力加上緊繃的夫妻關係,由於居家相處時間變多,難免磨擦也更頻繁。原本想修補夫妻關係,但小弟弟卻總是不給力,不論怎麼努力嘗試就是無法站起來,為拯救婚姻與男人的尊嚴,才終於下定決心求助專業醫師。(NOW健康 李蔚萱/台北報導 2021-08-11)


收治小張的中醫師黃慶雲表示,當男性血液循環不良、有生理疾病、內分泌失調或心理壓力時,無法順利使大腦皮質下產生興奮衝動,導致陰莖海綿體無法充血腫脹,如果發現陰莖不能勃起,或勃起之後無法堅挺,便是「陽痿」的症狀。案例中的小張,因受到大環境與夫妻爭吵的壓力影響,推斷是屬於心理因素所致的陽痿。


臨床上,陽痿可分4大類:(1)15至18歲的青少年:大多是因縱欲過度,陽氣大失所造成的後遺症。(2)30至40歲的壯年:此時正值拼事業之時,大多是因壓力太大、過度勞累而導致。(3)50歲之後的中老年:因年紀漸長,精力、體力退化,而引起陽痿。(4)有慢性病的患者:可能是末梢血管硬化、血液循環不良,或受藥物治療所影響。


憑藉著30多年來的治療經驗,黃慶雲醫師認為,中醫治療陽痿,必須先釐清其病因,再針對個人體質調理,才能真正從根本治療。整體而言,會把握「虛則補之」、「實則瀉之」的大方向,對於縱欲過度的青春期少年,因其精關不固、陽氣大失,會使用「紫河車補元湯」來滋陰降火、大補元氣,活絡前列腺命門。


而過度勞累、壓力大的壯年男性及體力漸衰的中老年人,是因老化、應酬和勞累導致身體機能損傷,主要是心腎不交而引起陽痿,可服用「養心湯」來調補心脾,滋腎興陽,幫助恢復精氣神。若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引起的陽痿,除了穩定控制三高指數外,中藥「海馬不倒丸」有助於軟化微血管,活化末稍神經,促使男性重建雄風,許多患者經過積極的治療後,確實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黃慶雲醫師提醒男性,發現自身有陽痿或早洩問題時,切勿有鴕鳥心態或者逕自服用偏方,恐致病情更加惡化,應勇於面對,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由於病症的變化無常,其中關係更是錯綜複雜,面對每位患者不同的症狀,必須憑藉專業的經驗,在治療時增加靈活度與有效性,才能使患者得到更完善的照顧。此外,藥物治療最好能搭配規律作息及運動習慣,才能放鬆心靈,維持良好身體狀態,降低陽痿早洩上身的機率。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