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中醫達人
院長

黃慶雲醫師

學歷 國家考試及格 中國醫藥學院醫學進修班結業 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小組研究委員 經歷 曾任 永峰堂中醫診所院長 全國中醫師聯合會醫學顧問 全國中醫藥製藥工會研習班講師 慈航救世基金會義診醫師 台視健康全壘打節目主講人 Z頻道幸福人生節目主講人 世界衛視健康時間節目主講人 FM95.9海洋電台專訪醫師

辯證論治》中醫理論中十分重視辨症論治,症狀是人體對病源和生理變化的整體反應,是判斷病症的結果和論治的依據,是中醫診治患者病證的基礎。正和中醫依多年來對患者觀察,分類診斷。 對症下藥》把握病症基本病源,以病為綱,證為目,病為整體,證為局部,找出治療的原則和方向,加強對處方選藥的針對性和準確性,體現中醫學理論的特色優勢與學術本身的規律。病症變化無常,中醫依症狀談論治療,把握基本病源,來幫助認識病症關係的複雜性,增強治療的靈活度和有效性,更能使患者得到完善的照顧。 多年經驗》黃慶雲醫師以中醫25年臨床經驗,專業歷練純熟,能憑自身經驗給予病患妥善照護,並歡迎與大家來探討分享中醫奧妙。

熱門影音

中醫治療菜花

菜花中醫小學堂

133
5851

專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