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隱形牙套

主播楊智捷社群PO文分享 大讚投資整齊美齒絕對值得

3474
▲近日於臉書上分享矯正心得的《非凡新聞台》主播楊智捷直言,牙齒排列差一點點和非常整齊還是有著根本上的不同。(圖/碧礽牙醫提供)

相信有不少牙齒排列「還算」整齊的人,提到想要牙齒矯正時,身邊的人通常會說「你的牙齒已經很整齊了,不用花錢矯正」。近日於臉書上分享矯正心得的《非凡新聞台》主播楊智捷卻不這麼認為,她認為牙齒整齊是一回事,和排得整齊美麗能吸引眾人目光,又有一段差距。從事新聞工作的她,最近分享了她的隱形牙套矯正心得──覺得美,還要更完美!(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 2021-03-29)


經常需要在螢光幕前亮相的族群 最適合使用隱形矯正


親自替楊智捷規劃微笑曲線、客製化隱形牙套的牙醫師吳碧礽指出,齒顎矯正不只讓牙齒排列整齊、改善咬合功能,還能讓人露出自信的燦爛笑容,並達到吸引人目光的美齒。有人要臉修長些、有人要臉型圓潤些,都可以透過矯正牙齒的方式讓臉型得以改善;此外,雖然有些人矯正後牙齒是整齊了,卻看不到牙齒,甚至矯正過頭而內凹,也無法有效的展露出引人目光的美齒;或是已經整齊了卻毫無美感,因為沒有做出微笑曲線的弧度。


吳碧礽解釋,由於每位患者的狀況不盡相同,因此所設計出的牙齒矯正方向就需要客製化!如今矯正治療已經進展到隱形的方式,不再需要裝戴醜醜的大鋼牙,對於經常需要在螢光幕前亮相的新聞主播或藝人、網紅,最適合使用隱形矯正


3D技術客製化隱形矯正牙套的技術 電腦模擬矯正療程符合患者需求


吳碧礽表示,近年來發展出用3D技術客製化隱形矯正牙套的技術,事先進行精準3D掃描技術取得牙齒資料,再透過電腦設計出矯正的模擬療程,並依照患者的需求差異,客製化不同需求的矯正治療,讓矯正療程更精確且有效。比起以前傳統矯正器必須用鐵絲線或小橡皮圈固定矯正器,每個月要回診調整牙齒而言,是更方便且精準的方式。


吳碧礽進一步說明,隱適美(Invisalign)隱形矯正套是使用醫療級塑材聚氨酯(通過FDA及台灣衛署認證)一體成形且顏色透明,讓人幾乎看不見,很適合追求美觀的患者,再加上可摘式的優點,不須擔心被食物染色的問題,清潔方面也更加便利。


吳碧礽補充,值得注意的是每天至少需戴足22小時,才能達到預期的矯正結果,頻率是每2星期換牙套,等於2星期會增加壓力調牙,但力道不會很強,因此明顯減緩疼痛問題。此外,不須每個月定期回診的特點,更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不過,雖然隱形牙套有很多優點,但也有其限制,由於它是可拆式的裝置,一旦患者不戴或戴的時間不足就容易導致牙套脫軌,很難達到實際矯正效果。


慎選專業牙醫師 矯正後才能真正兼顧美觀與功能性


▲對於經常需要在螢光幕前亮相的新聞主播或藝人、網紅,最適合使用隱形矯正。(圖/碧礽牙醫提供)


吳碧礽提到,無論想要採用哪一種矯正方式,都應先經過醫師評估,並慎選專業牙醫師,矯正後才能真正兼顧美觀與功能性。楊智捷也在臉書貼文中提到,自己因為需要長時間面對鏡頭,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選擇隱形矯正,同時搭配微笑曲線的規劃,成果令她相當滿意,矯正至今也漸漸能縮短配戴牙套的時間,目前只需要在睡覺的時候使用,現在的她現在笑的比以前更好看、更有氣質,更忍不住大讚「投資一口整齊的牙齒絕對值得!」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