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

大學畢業禮!隱形矯正不露痕跡

1032
▲數位隱形牙套具備美觀、方便、不疼痛等優點,逐漸受到病患青睞。(圖/ingimage)

 

高唱驪歌後,大學畢業生正準備譜出職場的另一篇人生樂章。打算朝品牌公關領域發展的Tina,一想到每年六月到八月是畢業生求職的旺季,為了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不免開始檢視自己的儀容,尤其很在意自己的暴牙和淩亂的齒列,擔心面試時失分,最後,終於決定先送自己一份畢業禮物作為職場投資,進行目前新式的隱形矯正器!(2011-06-29 NOW健康 駱慧雯/台北報導)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履歷和外在的第一印象是決定是否錄取的兩大因素,如果擁有完美的微笑曲線,自然可以讓面試官留下較好的印象,因此最近牙科門診中增加許多希望進行牙齒矯正的畢業生。牙齒矯正專科醫師吳碧礽表示,畢業求職潮中,要求牙齒矯正的男女比例各半,常見原因包括暴牙、參差不齊、齒間縫隙過疏或過密,為了能夠順利就業和有利未來升遷機會,且避免傳統矯正器予人不雅觀的「大鋼牙」印象,不約而同選擇透明「數位隱形牙套」,即使矯正也不怕變醜。


數位隱形矯正器採用的牙套是輕薄又透明的「聚氨酯」為主要材質,具備柔軟服貼的特性,可以和齒列表面緊密結合,整個矯正過程不容易被人發現。另外,隱形牙套不使用鋼線和凹凸不平的傳統矯正裝置,摸起來有平滑的觸感,所以不會產生傳統矯正器鋼線脫落,或刺到臉頰及黏膜的困擾,也不易產生口腔清潔困難的問題。


更特別的是,數位隱形矯正器是利用電腦軟體模擬,將整個牙齒矯正過程完全數位化模擬呈現,醫師和病人可以預見矯正時牙齒的移動過程和最終效果,如果模擬後的成果不符合需求,也可以適度修正模擬參數,客制化牙齒的排列方式,提升矯正滿意度。經過電腦模擬精算後,只要一次取模,即可做好整個系列約20~40組不等的牙套,病人不用忍受劇烈疼痛,只要按部就班,一天戴足22小時,平均兩個星期更換一個牙套,依照每週0.125mm-0.25mm的速度規律性將牙齒拖曳到適當位置,就能達成矯正的效果。


數位隱形牙套具備美觀、方便、不疼痛等優點,逐漸受到病患青睞。但是好的船隻也需要優秀的掌舵者,吳碧礽醫師表示,病患使用隱形牙套矯正前,仍須仰賴牙醫師的專業素養和豐富經驗,檢查口腔咬合狀況,並透過特殊照相技術和電腦3D立體示意圖,檢視各項資料,評估較合適且完整的矯正治療計畫,才能讓治療過程更加完善。


隨著數字隱形牙套的風潮,坊間出現不少類似的透明矯正器。牙醫師袁永晃提醒,數位隱形牙套的特點是透過電腦一次製作整套牙套,不需要二次取模,而且患者每兩周可自行更換下一組牙套,僅需每二到三個月固定回診檢查即可,患者在治療前應該多加諮詢、詳細確認,以免誤用山寨版隱形牙套。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