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

門牙縫過大恐漏財?! 整牙補財增自信

門牙縫過大恐漏財?! 整牙補財增自信
1130
▲新年將至,領了年終獎金,荷包滿滿,不少民眾計畫為自己改頭換面,為來年祈求好運勢。(圖/ingimage)

 

面對新的一年,許多人想改頭換面求得好運勢,而門牙縫過大易漏財,不少民眾進行整牙修補門面。牙縫大是先天或後天的影響,除了先治療牙齒疾病,亦可配和數位隱形牙套,使健康美齒伴過年。(2013-12-13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改善門牙縫隙 提升口顎功能


新年將至,領了年終獎金,荷包滿滿,不少民眾計畫為自己改頭換面,為來年祈求好運勢。命理專家指出,門牙縫過大,容易漏財,因此整牙補門縫成為最多人進場維修的首選。


中山醫學大學矯正學教授吳碧礽牙醫師表示,門牙出現較大縫隙,不僅有礙美觀,說話容易噴口水,發音也不準,長期下來容易影響人際交往的信心。如今可借助各種牙科治療方式,恢復門牙的完美密貼排列,讓門面煥然一新,增添自信,還能提升口顎功能,使健康升級。


微笑露出一口排列整齊的牙齒,令人賞心悅目,不過在大笑時,讓人看見門牙縫開開,印象容易會被扣分,因此,在舞台上呈現完美演出的歌手藝人、每天運籌帷幄的企業家,以及政治家等都相當注重前牙門面。


牙縫大與牙周病有關


然而,為何有的人門牙大小比例完美又排列整齊,有的人卻零零落落?依據門診經驗觀察,原因大概分為先天及後天二種。有些人先天門牙多長一顆增生齒,結果形成兩顆門齒的牙縫的外觀;有些人則是因牙齒先天長得較小,而骨槽相對比牙齒寬,隨年齡增長,牙縫就日益開闊。


不過,牙縫大的後天成因大多與罹患牙周病卻未妥善治療有關。許多人年輕時罹患牙周病卻不自知,牙菌斑隨時間逐漸侵蝕牙骨,導致牙骨變得鬆、薄,年紀愈大,牙縫也隨之變大。牙周病造成牙齒間距擴大的問題不只在前牙,後牙也十分常見,最後都會引起牙齒凌亂,造成咬合不正、破壞美感,也影響健康。


吳碧礽醫師指出,先天的牙縫問題若不嚴重,只要做好潔牙工作,並不會有立即性的不良影響。然而,若口腔清潔習慣差,而引起牙周病,導致牙縫越開越大的情形,這時便有接受牙科治療的必要。


數位隱形牙套 咬合矯正精確到位


針對先天牙齒形狀大小不一,而牙齒排列還算整齊的患者,透過補牙或安裝美齒貼片,就能明顯改善;若患者門牙相對較大,側門牙相對較小,則可利用牙齒矯正的方式,先關閉大門牙的縫隙,將縫隙轉移到側門牙旁,再安裝貼片,一次解決咬合及美觀的問題;至於都不想補牙或做假牙的患者可以考慮矯正治療。


至於後天罹患牙周病造成的牙縫擴大問題,則必須先治療牙周病,再接受牙齒矯正,才是根本的改善之道。不過,傳統以金屬矯正器矯正牙齒,往往難以徹底清潔牙縫食物殘渣,以致牙周病嚴重復發,如今已有先進的隱適美數位隱形牙套可供選擇,使咬合矯正精確到位,又能確保不受牙周病再次侵襲。


吳碧礽醫師強調,數位隱形牙套不只是使牙齒變美,同時也是提昇口腔健康的理想工具。透過數位隱形牙套矯正咬合,能減少拔牙的機會,延長自然牙的使用壽命,且沒有金屬矯正器勾留食物殘渣的問題,只要正確刷牙,便能做好口腔清潔工作,合乎現代人追求自然及健康的要求。


想要關閉大門牙縫隙,告別漏財的民眾,千萬把握過年前整牙的好時機,讓一口健康美齒伴隨過年,為自己招來源源不絕的好運到。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