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

牙齒與臉型相關連的重要性

牙齒與臉型相關連的重要性
1100
▲許多人選擇到醫美診所改頭換面,打造好面相提升運勢,但卻忽略了一口好牙也是好面相的重要關鍵。(圖/ingimage)

為了擁有美麗臉型,花了大錢進行醫美整形,但卻未達自己的期許?大多原因常是缺牙及牙齒位移,間接造成的臉形變化。牙醫師表示,民眾可以選擇數位隱形牙套,將牙齒移至正確位置,擁有真正美麗臉型。(2014-03-07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齒列矯正打造完美臉形


許多人選擇到醫美診所改頭換面,打造好面相提升運勢,但卻忽略了一口好牙也是好面相的重要關鍵。尤其是最讓人輕忽的牙周病,容易導致缺牙、牙齒位移牙弓齒列變形,間接造成臉形的變化,即便是透過醫學美容改善,都無法完全補救。唯有積極接受牙周病治療,徹底杜絕牙周病復發,配合齒列矯正把牙齒移回正常的位置才能真正打造臉部完美輪廓線。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前專科醫師甄審委員吳碧礽醫師指出,近年來醫美整形盛行,不少民眾花了大錢在臉上動刀、拉皮、填補凹陷處、打造V字臉,雖有效果卻為期不久,主要原因是由缺牙及牙齒位移牙弓齒列變形,間接造成臉形的變化所造成的臉形問題,醫美整形根本無解!因為我們上下顎牙齒及其支撐的齒槽骨關係著下半部的臉形。只要上下牙齒不健康,漸漸的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鬆動位移,甚至脫落臉形就開始變化。


牙周病 牙齒健康隱形殺手


而牙周病是牙齒健康的隱形殺手,最可怕之處在於牙周病初期並不疼痛,許多人即使牙齒鬆動、脫落了,也不認為有治療的迫切性,最後拖到牙齦發炎腫大,引發劇痛才前往就醫,都已進入牙周病晚期,延誤治療的結果只是徒增痛苦。


吳碧礽醫師提醒,雖然牙周病初期很難察覺,但仍有跡可尋。民眾如刷牙時發現輕微出血、牙齦輕碰會痛,可能就是牙周病前兆,建議要立即就醫治療、預防惡化。另外,抽菸、熬夜、作息不正常等,會使人體抵抗力下降,容易讓牙周病趁機惡化,民眾最好戒除這些不良習慣,按時回診洗牙檢查,才能徹底擺脫牙周病的糾纏。


吳碧礽醫師提到,治療牙周病第一工作就是清除深層牙結石,隨著雷射運用於口腔的技術問世,配合雷射強大殺菌作用,在清除結石手術後利用雷射滅菌,還可促進牙齦周圍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刺激齒槽骨增生,可說是十分理想的治療選擇,患者也不太感覺疼痛。


不過,雷射治療牙周病後,並非就此一勞永逸,還必須針對牙齒位移牙弓齒列變形加以矯正治療,把牙齒移回正常的位置才能把變形的臉形回復正常。


數位隱形牙套 矯正牙齒更順利


許多人聽到矯正牙齒以為要帶鋼牙而裹足不前,因為傳統齒列矯正是透過鋼絲調整牙齒位置,既不美觀,又容易傷害口腔黏膜,而且經常殘留食物殘渣,難以清乾淨,許多患者就因此不想矯正。


吳碧礽醫師說,現在矯正已經不用大鋼牙了!可透過數位隱形牙套矯正,患者的牙齒模型事先經過電腦掃描,再由專業軟體規劃出矯正療程,製造出一系列的矯正套只要按照時程,每二週更換一次牙套,就能讓牙齒能逐漸回到正確的位置。有牙周病的患者更適合這種新型矯正器,因為其施力輕緩規律對牙齒的移動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