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骨釘矯正

骨釘矯正讓您開懷笑 展現完美曲線

1522
▲現代人注意外表,許多人為追求一口美麗的笑容而費盡心思,事實上牙齒的美醜與外觀有很大的關連,也會影響臉型,咬合不正也有可能會有暴牙、戽斗或笑時牙齦外露而不夠美觀。(圖/ingimage)

 

側面牙齒看起來凸凸的怎麼辦?其實暴牙還有一種叫做「骨性暴牙」,不只是門牙暴出,連上顎骨頭也向外突出。拜醫學科技發達所賜,現在不用動手術也可以透過骨釘矯正找回美美的自己哦!(2014-11-25 NOW健康 林雁茹/台北報導)


現代人注意外表,許多人為追求一口美麗的笑容而費盡心思,事實上牙齒的美醜與外觀有很大的關連,也會影響臉型,咬合不正也有可能會有暴牙、戽斗或笑時牙齦外露而不夠美觀。現在想要整齊的牙齒、完美的臉型不再是麻煩事,牙科美學越來越進步,有許多方式可以改善咬合不正所帶來的困擾。


暴牙有分「骨性」與「齒性」兩種


最常見的影響臉型的牙齒問題就是暴牙,暴牙可分為「齒性暴牙」與「骨性暴牙」,齒性暴牙就是常見的門牙角度外飛,通常透過一般矯正即可收到良好成效。但骨性暴牙並不是門牙角度問題,而是上顎骨突出,即使閉嘴,側面嘴型也會突出,同時有笑齦問題,像《大學生了沒》的前班底張艾亞(小白),在未矯正前,就有相同的煩惱。


免手術 免頭套 骨性暴牙也能矯正


碧礽牙醫院長吳碧礽醫師說明,以往針對骨性暴牙,都會採取正顎手術,但現在經專業醫師評估,將迷你骨釘依需要放置在最有利的位置,使牙齒移到理想的位置,能改善上下咬合與臉型,突顯齒顎矯正的治療效果,不必戴難看的頭套,也不必開刀,就能矯正骨性暴牙。


骨釘就是固定在牙齒上方的齒槽骨上,提供強而有力的、較穩固的錨錠支撐,幫助牙齒往期望的方向移動。好比在牙齒後方打樁,加強矯正力使矯正拉力可以完全作用在牙齒上。


骨釘只需局部麻醉 直徑小 不適感低


打骨釘聽起來似乎很痛,但其實迷你骨釘並不是拿鐵鎚敲打,而是像螺絲釘一樣,將骨釘旋轉入骨頭內,加上局部麻醉,其實過程並不繁瑣,不會有流血不止的狀況,加上骨釘的直徑相當小,幾乎都不超過2mm,也能降低患者的不適感。


吳醫師說明,迷你骨釘應用層面相當廣泛,適合改善輕微暴牙、笑齦問題(牙齦外露)、深咬、齒列需後退等情況,尤其針對笑齦問題,透過在大臼齒部份加上骨釘,可幫助門牙上方骨頭往內拉,有效改善牙齦突出的問題,讓笑容曲線更完美。


事實上,現在牙科矯正已經能同時達到矯正牙齒及修飾臉型的作用,不過需要專業醫師評估,並與患者做詳細的溝通。針對患者牙齒狀況,提供最佳個人化治療方式,若患者對外觀要求較高,搭配迷你骨釘,就能讓滿意度大幅提昇,整牙也能達成微整形的效果,使笑容更燦爛迷人。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