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

聖誕跨年派對多 亮白牙齒驚艷全場

1287
▲一眨眼2014年已經接近尾聲,好友相聚派對也變多了,聖誕派對與跨年歡聚,熱鬧將延續到2015年。(圖/ingimage)

 

2015跨年即將來到,加上四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排了許多活動,想美美地參加跨年活動嗎?可別忽略了美白牙齒!牙齒亮白就能吸睛,但牙齒美白療程五花八 門,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可要先釐清自己是先天性或後天性黃牙喔!(2014-12-29 NOW健康  李蘊凌/台北報導)


一眨眼2014年已經接近尾聲,好友相聚派對也變多了,聖誕派對與跨年歡聚,熱鬧將延續到2015年。在派對中最吸引人的不一定是穿著打扮,細想那些用來描述俊男美女的成語,常與「牙齒」相關,例如:齒白唇紅、齒若編貝、明眸皓齒等,無一不以牙齒為美的形容詞,可見牙齒在臉型美觀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牙齒整齊潔白更是吸引人們目光的要件之一!臉上五官都可以用化妝技術來改善變美,唯獨牙齒無法用任何化妝技術改善,牙齒黑黃如果是因抽菸喝酒喝茶或喝咖啡食物染色引起,市面上有許多潔白牙膏甚至美白電動牙刷可以幫忙美白。


齒列整齊與否 是牙齒潔白關鍵


但是牙齒要潔白亮麗,重要的還是牙齒排列問題,牙齒不整齊即使顏色再白也不會好看。碧礽牙醫診所院長吳碧礽醫師表示,牙齒不整齊會造成視覺上的陰影,整體看起來就不潔白,牙齒要潔白亮麗,先決條件是牙齒排列整齊!想矯正不整齊的牙齒,目前有最新的「數位隱形牙套」,擺脫以往「大鋼牙」的印象。矯正時不影響外型,透過事先進行精確牙齒資料評估取模,結合數位分析與精準3D掃描技術,牙醫師能在電腦上模擬整個矯正療程,並檢閱整體牙齒移動狀況及結果,建立個人專屬矯正療程及牙套。每天戴滿22小時,每兩周更換牙套,就能達到矯正結果,且清潔方便,相當便利衛生,最重要是在矯正期間不影響美觀。


釐清黃板牙類型 選擇正確美白方式


咬合問題解決了,再來進行牙齒美白,才能事半功倍!黃板牙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大部分人都因後天的飲食習慣,愛抽菸、喝酒、茶或咖啡,若色素已滲透到牙齒牙小管內導致牙齒變黃則需求助於牙科來解決,一般牙科漂白技術:噴砂、冷光美白、居家美白都可以解決牙齒染色問題,恢復亮白牙齒。但是術後仍要注意清潔及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使美白效果持久。


牙齒有缺損 瓷牙貼片來幫忙


牙齒若是先天性牙齒本質黃黑,或因長期服用含有四環黴素的抗生素而造成牙齒有黃、灰色帶,使用一般的美白技術無法恢復牙齒潔白。吳醫師說明,此時可利用「白瓷牙齒貼片」,此技術需將牙齒表面稍微磨除0.3毫米左右,再將瓷牙貼片貼合牙齒,就能使牙齒潔白。若牙齒缺損或表面有蛀損等狀況,為了達到牙面完整潔白,則需考慮製做全瓷冠假牙,將壞損的牙齒蓋住,才能達到牙齒美觀效果。


速套微笑貝齒 簡單快速亮白牙齒


吳醫師補充,如果想要擁有潔白牙齒卻對磨牙打針有恐懼或反感的人,也可以選擇「速套微笑貝齒」來改善牙齒黑黃問題,這應該是最簡單、快速解決牙齒黑黃問題的方法。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