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針

中醫美顏針調理五臟六腑 從裡到外喚醒美肌

3818
▲美顏針不只可以拉提緊緻肌膚,還可以藉由針灸改善氣血循環,讓臉部出現健康的好氣色。(攝影/林志遠)

韓國網友列出「南韓十大美女」,《愛的迫降》孫藝珍、金喜善、韓佳人、宋慧喬、全智賢、李英愛與金泰希等偶像均名列榜單,令人驚訝的是,這群美女幾乎都已邁入熟女階段,卻能擁有完美均衡的臉型、飽滿緊緻的肌膚,及健康的好氣色。國內不少整形名醫曾至韓國「習刀」,事實上,韓國也有1套流傳已久的美顏技術,結合中西醫原理,讓人可以一邊變美、維持年輕,還可以達到養生效果。(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 2020-09-21)

顏值不只透露年齡 內臟氣血狀態一看便知

曾遠赴首爾,學習美顏針的彭燕婷中醫診所院長彭燕婷醫師指出,容貌反映五臟六腑氣血狀態,當身體老化、皮膚新陳代謝變差、氣血滯留,就會引起皮膚乾燥敏感,缺乏彈性,逐漸產生鬆弛、紋路、及斑點。

舉例來說,新陳代謝不好者皮膚容易老化,肌膚失去彈性;如果額頭冒出斑點、皺紋,則代表壓力沉重,影響腸胃功能;至於人中部位出現皺紋,恐為荷爾蒙失調,女性在生理期時,攬鏡自照,常可看到人中皮膚異常;鼻翼兩側以及下巴如冒出痘痘,這可能是免疫力下降,加上荷爾蒙失調,造成了敏感性肌膚。

中醫美顏針 改善氣血循環

彭燕婷醫師表示,新一代中醫美顏針屬特殊的顏面針灸技法,已有數十年臨床,是從傳統穴位針灸衍生而來,並結合生理解剖學,掌握顏面肌肉的特性及方向,透過穴道與肌肉特性施作,利用中醫針灸美容,讓臉部回到年輕時狀況。不僅如此,中醫針灸美容還能改善全身氣血循環,提升五臟六腑機能,穩定神經情緒,調節內分泌,經調理後自然能擁有好氣色,變得年輕、有朝氣。

而與一般針灸相較,顏面針灸更為精緻,美顏針則為極細的拋棄式顏面專用針灸針,針頭更細,直徑僅約為0.16mm,而深度僅為0.2mm至0.5mm,針尖經特殊處理,不會有明顯進針的疼痛,只有在入針後,部份人會感到酸脹感。醫師會依據專業與經驗,決定進針的方向及深度。從頭皮至頸部微調,每次施針的時間約需20分鐘,之後再停針約20分鐘即可,過程幾乎沒有痛感,也不用上麻藥。療程中會刺激臉部肌肉組織群,進而拉提肌膚、撫平紋路、明亮肌膚,讓皮膚緊緻、有彈性。另外,也可透過調整表情肌,來達到立體五官、緊緻小臉等效果。


▲專業的醫師會依據自身的專業與經驗,決定進針的方向及深度。(攝影/林志遠)

美顏針個人化治療 輔以中藥調理

彭燕婷醫師強調,美顏針屬於複合式、個人化治療,如顴骨過高或是臉頰有斑點,則需局部特別處理。醫師將美顏針比喻為做運動,在初期,至少每周1次,效果穩定後,則可改為2至3周全臉針灸1次。另外,中醫美顏針的微整過程中,建議搭配中藥,來調理身體五臟六腑機能,達到相輔相成之功效。且因無傷口,術後保養相當簡單,只需加強保溼,均可正常洗臉、洗澡。曾施作過雷射或玻尿酸還是可以進行美顏針治療。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