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

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1757
▲分為病人本身以及醫師可提供的治療兩種。(圖/ingimage)

 

(一) 病人本身改善方法
避免用地毯,家中衣櫃、鞋櫃通風良好,避免黴菌繁殖、動物毛屑。
會引起過敏反應之食物(依個人體質不同),需多攝取維他命C之水果、魚肝油、鈣片…等,可強化粘膜自身之抵抗力。
多運動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加強血管彈性,使身體產各種激素。
冷水浴及游泳,藉由外界的刺激,使身體血管神經反射,產生腎上腺素而強化身體狀況。

(二) 醫師診治及特殊治療:
藥物治療:長期預防型藥可作用於肥大細胞之細胞膜及其他接收器上,且沒有副作用,病人在治療穩定後改用此類藥物控制兼改善體質。
抗體抗原測試及減敏感療法:利用已知的抗原做成試劑來作皮下測試,找到過敏原後,再以稀釋成分實施減敏感療法。
抗過敏性劑療法:以抗過敏性藥物來實行直接治療法,有以口服、噴霧、肌肉注射…等。
雷射或電器鼻黏膜治療法:以接觸型雷射刀或電刀,對鼻黏膜施以直接治療,使之再生,可改善鼻黏膜之本性。
特異性抗體治療法:由某些病人尿液或實驗動物尿液中提煉出特異性的抗體,加以純化,做特定比例注射於病人身上。
低能量雷射治療法:以特殊的低能量雷射,再加以特殊的介質將其放入鼻內施以雷射光射療法,藉以改善鼻黏膜內的化學成分及生理狀況,以達治療之目的。
下鼻甲黏膜內凝結法:利用特殊的下鼻甲黏膜內探針,插入治療,使黏膜下層組織產生變化。
手術治療法:手術切除下鼻甲黏膜或翼管神經切除術…等。 高頻無線電波過敏調整術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