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視力保健專區

乾眼症 自體血清點眼液

乾眼症已成為台灣眼科第1大慢性疾病,除了環境因素、體質狀況、生活習慣外,使用3C的頻率也與日俱增,伴隨的是長期用眼過度,眨眼頻率變少,使得淚液分泌降低。
乾眼族群已經逐漸年輕化和普及化,成為現代人不可漠視的文明病。

【乾眼症等級】
乾眼症依症狀嚴重程度分為4個等級,第1.2級症狀較輕微,部分病患會選擇使用人工淚液來舒緩乾澀;第3級中度級乾眼,分泌物會開始變多,如絲狀角膜炎,眼睛有強烈異物感;第4級重度症狀則會出現角膜潰爛,角膜結疤、角膜白斑,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角膜穿孔,嚴重影響視力清晰度。
若不做即早治療,嚴重會導致視力受損、失明。乾眼症已達中重度、損及角膜,使用人工淚液或眼藥水無效者,另建議可使用自體血清點眼液來緩解眼睛不適症狀。


【什麼是自體血清點眼液?】
自體血清點眼液為客製化的點眼液品,乃採取病患本身的血液,離心成血清而成,成分近似天然淚液,且富含維生素A、免疫球蛋白、溶菌酶、纖連蛋白和生長因子,對於角膜破皮修復、輕/中/重度乾眼症都是另一種安全安心選擇。

自體血清點眼液(ASED)–眼睛不乾,水潤有感,角膜破皮的好幫手
◎含有維生素A、免疫球蛋白、溶菌酶、纖連蛋白和生長因子,能幫助角膜修復,醫學證明自體血清相容性佳,遠勝過人工淚液。
◎適應症包含各類型中重度乾眼症、反覆性角膜上皮糜爛症候群、神經失養性角膜病變、免疫疾病造成的角膜病變或手術後角膜修復不良

 

專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