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縮唇

嘴角上揚桃花開 微笑美唇提升好感度

嘴角上揚桃花開 微笑美唇提升好感度
2920
▲眼鼻的整形以往都是五官雕塑的大宗,但近年來,隨著唇妝的普及化,大眾對於嘴唇的美感也越來越重視。(圖/蘇皇銓醫師提供)

 

嘴唇是臉部唯一具有鮮紅色彩的五官,又位於臉部的正中央,位置顯而易見,再加上豐富的表情呈現及語言表達,一顰一笑,千嬌百媚,嘴唇迷人的程度可不亞於眼鼻。嘴唇的型態足以影響外界對於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太厚的唇會令人感覺呆板,太薄的唇會令人感覺老氣與嚴肅,不對稱的唇更會令人覺得有缺陷感,所以漂亮的唇型其實足以影響一個人的整體感。(2018-09-28 NOW健康 陳鴻謙/台北報導)

 

整型外科醫師蘇皇銓表示,眼鼻的整形以往都是五官雕塑的大宗,但近年來,隨著唇妝的普及化,大眾對於嘴唇的美感也越來越重視。10年前香港女模Angelababy人氣逐漸水漲船高,她的五官儼然成為整形的模版,尤以嘴唇為勝,立體的唇峰、俏麗的唇珠、微上揚的嘴角,嘴唇的每個細節無不讓人驚艷,這也改變了10年來整形項目的風向,微笑唇手術因此而生。

 

而「微笑唇手術」這個名詞,是蘇皇銓醫師2010年所提出,仿效Angelababy唇型的手術方式,利用切縫或填充的技術,打造唯美的微笑唇型,這不只是女性美唇的專利,男性也可打造迷人的唇,只是在手術的設計上,男女會有所不同。例如男性通常會追求較薄的唇,唇珠較小或唇珠較寬的唇,看起來會較陽剛,而女性則會追求較為豐滿,精緻且立體的唇珠,看起來會較柔和且具俏皮感。

 

蘇皇銓說明,美唇的打造是依照整體的臉部感覺來設計,但大致的分類可分為縮唇及豐唇2種。過厚的唇當然就是要縮唇,利用精準的切縫技術及形狀設計,將過多的黏膜切除,打造出厚薄適中的微笑唇型。至於過薄的唇通常會利用玻尿酸或是脂肪做為材料來做施打,玻尿酸豐唇屬於微整形,局部麻醉下施作即可,恢復期短,治療方式簡易方便,但缺點是由於玻尿酸會吸收,無法長久維持。

 

微笑縮唇及脂肪豐唇手術,屬於手術類效果持久,但過程中需要較深沉的麻醉才不會有痛感。不管是哪一類的手術或治療方式,精確的手術計劃是非常重要的,嘴唇位在臉部的正中線上,只要有些微的不對稱,都會被放大檢視,因此,由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操作是非常重要的。

 

蘇皇銓提及,微笑唇手術後會經歷的恢復過程,大致會有3個時期:(一)急性腫脹期1至2周、(二)疤痕軟化期1至3個月、(三)肌肉動力期3至6個月,每個時期都有需要注意的事項。然而,經過半年的考驗期,你也可以擁有令人羨慕的永久性微笑唇型,但醫療手術皆會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手術前必須要好好的和醫師溝通,才能創造醫病雙贏。

 

由於嘴唇是可動器官且容易受到冷熱溫度等食物刺激,所以在傷口照護上,相對的需要更小心。蘇皇銓醫師提醒,手術前後必須禁菸酒,禁辛辣食物,注意傷口清潔及口腔衛生,按時溼敷及擦拭藥膏是手術後照護的不二法門,前2至3個月不要做太大的張嘴動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