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璽健康事業

晶璽健康落實企業防疫 籲防疫觀念正確才能與病毒共存

710
▲如今的疫情逐漸趨於流感化,企業紛紛祭出應對措施,晶璽健康事業集團董事長何修榕(右1)日前特別邀請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翁國昌(右2),分享如何因應疫情變化,調整好心態及長期抗戰的準備。(圖/晶璽健康事業提供)

 

台灣目前每日染疫人數以萬為單位增加,全球的共識就是在防疫的同時仍須學習與病毒共存,以維持社會及經濟的運作,企業紛紛祭出應對措施,晶璽健康事業集團董事長何修榕日前特別邀請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翁國昌,分享如何因應疫情變化,調整好心態及長期抗戰的準備,不同於以往的防堵策略,如今更要準備好避免染疫後惡化至中、重症。如何與病毒共存?更成為接下來重要的課題。(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2022-05-31)


新冠流感化每個人都要有染疫心理準備 接種疫苗預防中重症

疫情爆發初期,各國大多採取防堵、清零策略,如今的疫情逐漸趨於流感化,翁國昌醫師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染疫的心理準備,估計未來約莫至少有2成國人會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首要之務是將3劑疫苗打好、打滿,完整疫苗施打不光是預防感染,更能降低九成染疫後形成中、重症的風險,目前除了5歲以下幼童無疫苗可打之外,兒童及青少年施打疫苗後也能有效減少併發中重症。此外,民眾亦可自費施打PCV13(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提升防護力。


▲如今的疫情逐漸趨於流感化,翁國昌醫師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染疫的心理準備,估計未來約莫至少有2成國人會受到新冠病毒感染。(圖/晶璽健康事業提供)


PCV13的施打時間點須與新冠疫苗間隔1個星期,施打後有效保護力約5到10年,可幫助降低長者併發細菌性肺炎的機率,許多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並非死於冠狀病毒,而是由於免疫力下降,造成續發性感染其他細菌,因此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還能幫助患者提升一道免疫防護。


確診時如何居家照護? 翁國昌醫師提醒家中應備妥這些藥物

一旦確診時該如何居家照護?翁國昌醫師提醒,家中應備妥一些藥物因應不時之需,像是普拿疼能幫助緩解發燒、疼痛及輕微的感冒症狀,成人1次服用1顆,克他服寧(Cataflam)可緩解身體發炎及疼痛,如喉嚨痛、頭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發燒等。


▲針對沒有確診,想提升預防保護力的民眾而言,除了規律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保健食品也是增加防護力的方式。(圖/晶璽健康事業提供)


如何抵抗病毒入侵避免染疫? 選對保健食品有助提升防護力

針對沒有確診,想提升預防保護力的民眾而言,除了規律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保健食品也是增加防護力的方式,例如:「御薑君」的薑黃含有四氫薑黃素,能提升免疫力、抗發炎、抗流感,減弱病毒在複製循環中的關鍵步驟;「衛的勝」含有免疫球蛋白IGY,能捕抓病毒並將其滅絕,使病毒失去活性;「呼系力」有獨家專利製程萃取出穿心蓮7種定量有效成分,能對抗呼吸道感染及感冒症狀,如咳嗽、流鼻涕、頭痛、發燒、咽喉痛、耳朵痛、睡眠障礙及疲勞不適;「御寧君」有日本專利GABA黃金比例配方,能緩解情緒及壓力,調整自律神經,並幫助入睡。


疫情過了洪峰期逐漸朝向與病毒共存 民眾日常防疫仍不可鬆懈

疫情過了洪峰期之後,便逐漸朝向與病毒共存,民眾在防疫上該做好哪些準備?翁國昌醫師呼籲,三高慢性疾病患者務必維持正常醫囑規則服藥管控好三高,民眾平時應維持適度運動,不外出也可在家運動,提升免疫力,並且出門前戴好口罩,防護好手、口、鼻,以防病毒入侵。另外,應減少到人多、密閉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逗留。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