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容重塑

缺牙引臉歪肩頸痠 瑜伽老師靠全口重建重拾健康

缺牙引臉歪肩頸痠 瑜伽老師靠全口重建重拾健康
2511



瑜伽老師Faith因為長期缺牙加咬合不正,導致笑起來總是臉歪歪的感覺。Faith起初對於此事並不以為意,對於平常有肩頸痠痛的問題也以為是身體過於疲憊,但長期練瑜珈下對於自己的身體察覺比較敏銳的他,發現自己的身體練習狀態也不太好,需要做些調整來達到更好的狀態。在朋友的提醒下,Faith才意識到這或許是因為咬合不正所導致的健康影響,於是趕緊來到我們微笑美學診所尋求林克承醫師的諮詢與治療。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口腔齒列咬合不正長期下來會對全身健康造成影響!經過看診後,林克承醫師發現Faith的缺牙一直未補,於是對Faith說明,牙齒咬合與身體骨架是相對應的,咬和不對時,長期下來易造成磨牙、關節疼痛等症狀,並可能會延伸至頭頸背部痠痛等健康影響。其實只要將缺牙補好讓咬合整齊,這些毛病就會迎刃而解。

林克承醫師為Faith規劃全口重建的治療方式,首先是將缺牙透過植牙方式補齊,在做假牙的同時針對咬合需求做提高、拉長設計,例如將Faith左側下排的植牙假牙做加高,右側上排假牙則做向下拉長。如此一來,即可將原本歪斜的咬合拉成水平線,也能讓口腔咬合的施力更加平均,達到臉型骨骼的咬合調正,進而有效減緩肩頸痠痛。



療程完成後,Faith看到自己的笑容終於不再歪斜,日後的回診也跟我們表示自己的肩頸痠痛問題的確如林克承醫師所說的趨於緩和,甚至連練瑜珈的狀態也變得更好了,同時印證了咬合的調整會改善人的身體協調及運動的表現,Faith對於缺牙問題對全身健康的影響之大感到相當不可思議,更頻向醫師道謝。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