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療法

協搭醫美微整形 重建口腔美學效果更加分

2144
▲想成為表特版美人!大眾已逐漸重視牙齒的健康美觀。(圖/ingimage)

 

牙醫治療療程結合醫美療程,現在可成為最受矚目的話題,現代人注重保養與美觀,視線不再只往一個部位看,而更重視的是整體感與協調性,而牙醫與醫美整形界是彼此互通且緊密的,只要確保醫師的專業,就能讓效果更突出。(2015-07-17 NOW健康 楊舒媚/台中報導)


高端醫療的數位牙科搭醫美技術


想成為表特版美人!大眾已逐漸重視牙齒的健康美觀。現今牙醫師的角色除了將患者的口腔健康照顧好,也需考量整體美感,常見的齒列矯正或植牙等口腔治療,若搭配醫美肉毒桿菌、玻尿酸注射等微整形,或是提上唇肌、上唇定位術等手術,可提升整體治療效果與美觀度。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牙齒與全身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缺牙或咬合不正,易導致牙周病、消化不良、顳顎關節疼痛、肩頸疼痛,甚至是脊椎側彎、睡眠呼吸障礙等全身性的嚴重影響。


從美學的角度來看,牙齒在臉部動態美學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並關係著下半臉的輪廓與地基。由於缺牙或牙齒歪斜,都會造成臉型歪斜不對襯、雙頰凹陷或明顯法令紋等美觀困擾,患者若不先將牙齒重建好,單靠醫美很難建構臉部對稱美感,且全身健康隱憂依然存在。


謹慎術前評估與溝通 提升滿意度


林克承醫師指出,為了滿足患者的要求與期望,術前應進行整體美學評估與治療技術搭配。例如針對暴牙或戽斗等齒列不正者,患者除了希望牙齒整齊外,同樣期望能改善臉型對稱美感,因此矯正後可搭配真皮填充物或肉毒桿菌來微調肌肉並撫平法令紋,打造完美的微笑曲線與臉部線條。對於無法單靠矯正改善的牙齦過長或笑齦困擾(gummy smile),則可透過水雷射上唇定位術與肉毒桿菌的搭配達到改善,且降低痛感與傷口發炎機率,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林克承醫師進一步說明,其實牙醫與醫美整形界是彼此互通且緊密的,如醫美常見的自體活細胞喚膚術,是屬於自體生長因子治療技術,將患者的血液利用血液離心技術取出自體細胞生長因子,並注射到肌膚或傷口,可加速再生修護的功效。若套用在植牙手術上,則可理想提高補骨成功率與加速傷口復原,若再配合水雷射來滅菌止血,則可有效降低補骨植牙的疼痛感並提高植牙效能。


林克承醫師提醒,民眾需慎選有豐富全口重建經驗,且富美學概念並經過醫美專業訓練的牙醫師,並於術前進行全面評估與療程規劃,才能確保自身的醫療安全權益與權益,並獲得預期的口腔美學治療成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