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新知

內視鏡拉皮搭配整形膠 不老魔女非夢想

內視鏡拉皮搭配整形膠 不老魔女非夢想
1572

傳統的上半臉拉皮,需要剪除多餘皮膚,常有傷口大、復原慢、風險高等缺點,目前內視鏡拉皮手術無須切除頭皮,搭配整形膠,可瞬間封閉剝離的皮肉組織,復原時間短,大幅減少腫脹出血,變臉負擔明顯減輕。(圖/ingimage)

 

凍齡是人人都想實現的美夢,如今醫療科技進步,藉由拉皮手術即可達成,但手術需要長時間的復原,也是許多人卻步的原因,整形膠的出現彌補了這一缺陷,使得復原時間大幅縮短,實現人們想永保青春的夢想。(2014-07-10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上海電影節眾星雲集。1980年代紅遍中港台、當時被喻為影壇女神的溫碧霞,婚後即淡出演藝圈,日前應邀出席上海電影節,巧遇日本的不老美魔女常盤貴子,兩人貼臉合照,讓影迷相當驚訝,臉上幾無歲月痕跡。


常盤貴子外貌依舊保持昔日演出人氣日劇《跟我說愛我》、《美麗人生》時的清純模樣,兩人站在一起,絲毫不見老態。以往明星藝人各有私房保養祕訣,維持年輕姣好面容。如今醫美技術進步,借助拉皮整形,每個人都能實現臉部凍齡的美夢。


傳統的上半臉拉皮,需要剪除多餘皮膚,常有傷口大、復原慢、風險高等缺點,目前內視鏡拉皮手術無須切除頭皮,搭配整形膠,可瞬間封閉剝離的皮肉組織,復原時間短,大幅減少腫脹出血,變臉負擔明顯減輕。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蕭弘道醫師說明,傳統的上半臉拉皮,需要從左耳往上,沿髮際線內緣到右耳切開傷口,剝離皮肉,剪除多餘皮膚後加以拉平,達到除皺的目的。由於傷口大,易傷及臉皮神經引起疼痛,皮肉剝離後易出血腫脹,約需3個月才能復原,讓許多愛美人士裹足不前。


後來內視鏡拉皮手術問世,傷口縮小,隱藏在髮際線內緣,剝離皮肉後將多餘皮膚裹在頭皮內,然後以骨釘或五爪釘由下往上加以固定,取代割頭皮的做法,以降低風險。


目前更安全有效的做法是,在安裝五爪釘前,先在剝離的皮肉組織間噴上整形膠,五分鐘內迅速封閉,一來可避免臉皮不平整的情形發生,二來可大幅減少術後出血腫脹及疼痛,復原時間可縮短一半以上。


上半臉老化主要是眉壓眼、眉毛下垂、眼皮鬆弛、雙眼皮變窄、眼尾下垂。上半臉內視鏡拉皮,不僅在去除額頭紋路,也能針對眼周進行美學的改善。透過眉部牽引上拉,可使雙眼皮擴展,眼尾細紋淡化。


至於下半臉鬆弛部分,蕭弘道醫師表示,由於多餘皮膚找不到空間摺疊隱藏,仍須透過剪除皮膚等傳統方式來改善,且皮肉剝離需深達SMAS肌肉筋膜層,才能有效消除法令紋等老化鬆弛。


不過,下半臉軟組織多,皮肉剝離後容易形成空隙,聚積血水,產生血塊,撐大臉皮,導致復原速度緩慢,臉腫難看,皮膚容易滑動拉扯,帶來疼痛。復原後血水、血塊消失,反而出現臉皮局部鬆弛情形,破壞拉皮的預期效果。


如何有效降低這些不良副作用?就是在剪除皮膚後,立即在剝離的皮肉間噴上整形膠,快速封閉傷口,減少出血腫脹,復原不會出現局部鬆弛。此外,皮膚並未滑動,即能降低疼痛發生機會。


蕭弘道醫師指出,以往拉皮後,患者需要固定回診,臉上會多出兩個傷口安裝引流管,以真空球將血水吸出,減少出血腫脹、疼痛。如今以整形膠輔助拉皮,則不再需要引流血水,通常術後只需第一週帶頭套整天,之後到一個月前,睡覺時帶,即可有效避免血腫,加速復原。


整形膠原本用於縫合心血管手術,目前廣泛應用在各類外科手術,安全性高。拉皮手術打造凍齡五官,以整形膠輔助,降低手術風險,提高拉皮效果,值得愛美人士參考。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