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狐臭治療新時代

狐臭治療新時代
2080
▲組織膠(俗稱整形三秒膠)已漸漸被廣泛使用在美容手術,而國仁醫院美容外科中心目前是併用微創手術與組織膠來治療狐臭。(圖/ingimage)

 

狐臭的手術治療是最有效的方法。以往常用的是開放式的皮下汗腺切除法,疤痕很長,照顧煩瑣,而且萬一有血水積在傷口裡面會造成皮膚壞死。目前在台灣流行採用之手術治療方式,是採用一般在關節鏡手術中所使用的電動旋轉刮刀,透過一個小於一公分的刀口,進行皮下汗腺的刮除。優點是疤痕很小,癒合過程較快一些,然而,通常除了一個手術用刀口之外,還要再加開三到六個引流血水的小刀口,並且在兩邊腋下要縫上一個紗布做的「包袱」,放置至少五到七天之久。事實上失去了微創手術的意義:刀口小、刀口少、照顧簡單、恢復快速。如果沒有做這些預防措施,皮下血腫會使整塊治療區域的皮膚壞死潰爛。仔細分析起來,可以稱狐臭手術的最大敵人就是血腫。


組織膠(俗稱整形三秒膠)已漸漸被廣泛使用在美容手術,而國仁醫院美容外科中心目前是併用微創手術與組織膠來治療狐臭。以此種療法已完成30例以上病例,均獲得極佳效果並且病患滿意度高。與普通開放式或內視鏡手術治療相比,根據目前病例的調查統計,可以縮短約三分之一的癒合時間,與減少約二分之一的術後出血量。因此可以減少疤痕長度與數目,除此之外最大好處就是不需要再縫一個包袱。減少血腫就意味著可以改用更柔軟輕便的高級敷料,比傳統敷料更服貼舒適,也縮短了敷藥與固定的時間達一半以上。讓病患不再因手術疼痛、疤痕、與行動不便而卻步。


總而言之,舒舒服服治好狐臭的新時代已經來臨。


本篇筆者為現任國仁醫院美容外科中心主任 唐文瑞 曾任長庚醫院、義大醫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並為現任義守大學、美和技術學院講師,長期為狐臭手術之改良不遺餘力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