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

乾癬治療無望? 中醫幫助小一女童恢復

乾癬治療無望? 中醫幫助小一女童恢復
3375
▲乾癬並非不治之症!只要有治癒的信心,按時服用中藥,調整免疫過度亢進的體質,重拾健康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圖/ingimage)

 

由於乾癬屬於自體免疫疾病,因此,若以一般的皮膚、傳染病等方式治療,往往症狀時好時壞,被視為不治之症!有鑑於此,有中醫利用陽秘陰平原理,穩定皮膚發炎情形、平衡免疫系統,縮短乾癬治療病程。(2014-04-15 NOW健康 楊曉東/台北報導)


乾癬可能與T細胞有關


乾癬並非不治之症!只要有治癒的信心,按時服用中藥,調整免疫過度亢進的體質,重拾健康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張小妹妹於一年多前乾癬發病,單親媽媽收入微薄,但還是帶著她四處求醫,接受各大醫院治療,可惜症狀卻時好時壞。最後經中醫調整體質,正確給藥後,成功治癒乾癬。


用錯治療方式,是乾癬惡化的主因!振元中醫診所院長羅永欽醫師表示,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失調所引起的疾病,不是皮膚病、也不會傳染。目前醫學研究只發現,乾癬的發生可能與身體的T細胞有關。


一旦病菌入侵乾癬患者體內,乾癬表皮細胞就會過度增生,然而細胞驅動免疫反應殺死病菌後,卻不會停止,還轉而攻擊人體正常細胞,以致皮膚組織持續發炎、惡化,形成乾癬。


中醫治療乾癬的重大突破


然而現代西醫針對乾癬的各種治療法,只能控制症狀,卻無法真正治癒。類固醇藥物或是光照治療,雖然短期間內見效,日後乾癬卻反覆復發,且一次比一次更嚴重,藥量愈下愈重。不少患者因此感覺治癒無望,放棄對抗病魔的信心。


近年來,中醫在治癒乾癬上有重大突破,利用陽秘陰平的治病原理,穩定皮膚組織持續發炎惡化症狀,讓體內免疫系統逐漸恢復平衡狀態。愈早期開始接受中醫治療,成果愈好,縮短乾癬退去時間,改善不適症狀。


臨床研究顯示,一般乾癬患者在接受中醫治療約8個月至1年半後,症狀都可有明顯改善,有些乾癬病友甚至身上的乾癬全部脫落,皮膚和一般健康人無異。


值得注意的是,乾癬患者在接受中醫治療時,需停用類固醇藥物,症狀在短時間惡化。以張小妹妹為例,先前使用過強效類固醇以及光照治療,長期壓制病情,症狀反彈嚴重。對此,羅永欽醫師指出,停藥後復發激烈,表示體內毒素正在釋放,未來復原得也愈快。


張小妹妹如願擺脫乾癬


必須提醒的是,張小妹妹治療期間跨越寒冬,由於氣溫下降容易導致乾癬病情加重,以致於治療一度停滯不前。所幸媽媽隔週固定陪同她回診,讓醫師依據現狀調整藥物,病情終於有了起色。


由於張小妹妹在治療期間症狀反彈嚴重,只好請一個月長假在家養病,為此,張媽媽不得不暫停工作,全心照料女兒,家庭經濟卻因此陷入困境,被迫放棄治療。所幸在「長生慈善會」善款協助下,終於如願完成下半段治療,半年後終於擺脫乾癬。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