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生髮

正妹夏天綁馬尾 髮量稀疏一秒變阿姨

正妹夏天綁馬尾 髮量稀疏一秒變阿姨
2079
▲雖然雄性禿普遍發生在男性,但女性有時也難逃過一劫,且在治療上可能更加棘手。(圖/ingimage)

 

30歲女性除了抗初老,也要防雄性禿。令男人聞之色變的雄性禿,因為遺傳所致,即使年紀輕輕也可能就髮量稀疏。雖然普遍發生在男性,但女性有時也難逃過一劫,且在治療上可能更加棘手。隨著醫療的進步,能針對毛囊萎縮的禿髮區域,透過FUE無痛微創植髮積極恢復髮量,在高溫夏天不用再忍受悶熱的髮片,讓頂上髮量濃密自然不顯老。(NOW健康  林雁茹/台北報導 2019-06-05)

 

明錦健康時尚診所醫師孫增貴表示,3、40歲女性也容易受到遺傳或是荷爾蒙影響導致掉髮,這且種掉髮屬於一種不可逆的過程,隨病情進展,頭髮生長期縮短,休止期延長,掉髮量變多、長出來的頭髮變細也開始越長越慢,髮質變細軟,髮色變淡,髮量漸漸減少。正常人頭髮約9成處於生長期,平均每日脫落100根左右。超過這個數目,就有可能是不正常脫髮。

 

女性掉髮方式不同於男性,較少變成地中海,而是前額至頭頂的頭髮變得稀疏,髮線變寬。當女性出現髮分線越分越明顯,必須一直換分線位置,或馬尾越綁越小把,甚至洗髮時容易大量掉髮,就要提高警覺,及早就醫。

 

恢復毛囊活力是拯救掉髮的根本之道,透過自然生髮治療,可活化萎縮的毛囊。自然生髮治療並不僅是擦生髮水或使用生髮洗髮精就夠,而是透過專業醫療團隊諮詢,針對落髮原因、頭皮深層清潔到補充毛囊營養等量身訂製療程來達到治本目的。同時搭配FUE無痛微創植髮療程,快速看見髮量再現。

 

孫增貴醫師指出,FUE無痛微創植髮可快速恢復髮量,就算植髮部位毛囊已完全壞死也不是問題。新式植髮不再需要切下頭皮,而是由醫師以微創取髮針取出健康毛囊,並按照種植部位、毛流走向,調整不同的角度慢慢種植。

 

FUE無痛微創植髮療程十分安全,病人全程清醒,無須動刀,隔日即可正常作息。植髮傷口僅約0.08cm,可依患者頭形角度、頭皮軟度去控制毛囊的分配和形態,將毛囊損害率降至最低同時呈現自然豐盈感。植髮成敗的最大關鍵在於植入毛囊存活率,取決於醫師操作植髮筆的深度及力道控制,完全仰賴醫師長期累積的熟練度與經驗值。

 

孫增貴醫師提醒,女性掉髮大多數混合多種原因,如遺傳、荷爾蒙失調、缺鐵性貧血、甲狀腺功能下降、營養不均等。若出現大量掉髮,應及早請醫師詳細查明原因,對症治療,勿迷信偏方或盲目使用生髮水,生髮洗髮精,錯過治療黃金期。治療期間為強健毛囊,提高毛囊存活率,建議配合充足睡眠,營養均衡,避免辛辣食物,適度運動舒壓,做好頭部防曬,以恢復濃密髮量。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