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制!疫苗+1上路 北市女學生免費生理用品擴大領

1806
葉立斌 報導
3月新制!疫苗+1上路 北市女學生免費生理用品擴大領
▲3月1日新制上路有哪些?《NOW健康》簡要整理,幫助讀者了解。(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天是3月的第1天,也有部分新制度在今1日啟動,包含最新一輪的快篩實名制以及3月6日將上路的校園脫口罩政策。《NOW健康》簡要整理幾項與醫藥健康相關的新制度,以及即將在3月結束的舊活動與制度,幫助讀者了解。


新1輪快篩實名制上路 有需要記得持健保卡購買


指揮中心表示,3月1日將啟動全新的快篩實名制,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之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份5劑,購買份數至多可購買6份(30劑),並可分次(次數不拘)購買(可代購),讓有需要篩檢族群可以購得每日所需之快篩數量,售價仍為每份(5劑)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


長輩與嬰幼兒 停發快篩試劑


指揮中心表示,第7輪0到6歲學齡前幼兒及第5輪65歲以上長者免費領取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部分,將如期至今年2月28日停止領取,請符合該輪資格尚未領取的民眾,儘快持健保卡領取。


提升群體免疫力 疫苗+1活動3月開跑


為增加疫苗覆蓋率,提升群體免疫力,3月6日到4月30日止,如今年尚未接種任何1劑疫苗的民眾,可前往接種疫苗。同時指揮中心規劃一般人每年至少接種1劑疫苗,年長者或免疫力低下等特殊族群須接種2劑。為避免混淆,計畫於固定時間內接種。


北市生理用品補助擴大 適用國小高年級女學童


北市在2022年補助就讀北市國中的女學生生理用品,3月起新增統一與全家超商兩個兌換通路,補助對象延伸到國小5、6年級的女學生。


北市50歲以上居民 接種疫苗拿小禮物到3月20日止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設籍台北市50歲以上民眾於北市接種任一追加劑可獲得500元商品禮券,到3月20日截止。


對幼兒不當管教或傷害 最高罰60萬元


立法院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部分條文修正案,3月1日起,教保服務機構的從業人員如對幼童做出身心虐待以及情節重大之體罰、霸凌、性騷擾、不當管教、其他身心暴力或不當對待之行為,將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行為人之姓名及機構名稱。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你也168嗎? 美研究:間歇性斷食效果仍不及飲食控制
▸你的呼吸方式正確嗎?從這些動作練習 讓呼吸不再吃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