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耳朵變史瑞克!蚊蟲叮咬造成耳朵變形 醫師提解方

2213
葉立斌 報導
小孩耳朵變史瑞克!蚊蟲叮咬造成耳朵變形 醫師提解方
▲有網友在粉絲團分享,自己的小孩不知為何耳朵腫到完全變形,有如史瑞克的耳朵。(圖/截取自FB粉絲團)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我的小孩耳朵變成史瑞克了!有網友在粉絲團分享,自己的小孩不知為何耳朵腫到完全變形,變成完全不一樣的形狀。隨後不少網友說,自己的小孩也曾腫成長方形,有如史瑞克的耳朵。醫師表示,這通常是因蚊蟲叮咬造成,可透過些許藥物以及冰涼毛巾冰敷來改善。


耳朵變形嚴重 幾乎變成方形像動畫角色史瑞克


有家長在FB粉絲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分享,自己的孩子耳朵形狀幾乎成了方形,且不知是怎麼回事。有人說就像是動畫角色史瑞克的耳朵,也有人說像海芋或是其他外星人的耳朵。不過此文一出現,不少家長直呼自己的小孩也曾有這種耳朵,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來看,這樣的症狀並不罕見。


▲照片上傳後,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孩子也出現相同情形。(圖/截取自粉絲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討論串)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表示,會腫成這樣,通常是蚊蟲叮咬後,引起的蕁麻疹水腫。因為皮膚癢感很強烈,「不若成人忍耐力較強,小孩經常會忍不住不斷拍打患處耳朵,或睡覺在枕頭上磨蹭耳朵止癢,而讓耳朵愈腫愈大!我看過腫成3倍大的!」


幼兒對癢的忍受力低 恐加劇病情


詹前俊表示遇到這種情形,醫師通常會開立抗組織胺藥物及外敷類固醇藥膏;有傷口需格外小心,如有蜂窩組織炎可能,會加上口服抗生素。「因耳朵發紅腫脹明顯,宜用冰涼毛巾冰敷,加上藥物可降溫止癢,以避免幼兒不能忍耐,一直拍打、蹭磨耳朵,會更腫。」最後提醒家長,通常適當治療後,很快便會痊癒,家長不需擔憂。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這些牙周病警訊你有嗎? 牙醫師警告放任不理嚴重後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